鲁能9场丢19球8个是失误 多人停赛都是自找的

2015年04月14日12: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遭遇“四月雪”鲁能遭遇“四月雪”

  □记者 郑昊 实习生 吴玉桥

  4月12日晚的中超比赛,鲁能输球又“输人”,简直是在自家缺兵少将的火上又浇了一把油。倒也不是鲁能将士们不拼,霉运来了谁能挡得住。俗话说点背不能怨社会,只能盼着否极泰来了。但能抗过最困难时期,才是否极泰来的关键,而鲁能如今就处在“最困难时期”。

  失误丢球又丢脸

  2015赛季,鲁能总共才踢了包括5场中超4场亚冠的9场正式比赛,就已经丢了19个球,远远多于其他争冠对手。

  19个球中,8个是后防失误造成,其中包括后卫个人失误3个,后卫集体失误3个,还有门将王大雷的两次失误。最近两场,鲁能后防线上的问题集中爆发。与广州富力的比赛,王大雷扑救姜宁的任意球时,竟在门线滑倒。上一场亚冠小组赛对阵柏太阳神时,鲁能丢掉的4个球全与后防失误有关。汪强卡人失误,后防造越位失误,戴琳的抢断失误,最后任意球的防守又出现缝隙,让王大雷猝不及防导致丢球。后防失误频频与球队人员短缺又双线作战有很大关系,但实际上,其中的每一个失误丢球又都不是不可避免的。

  后卫盯人不紧,没有占据正确的防守位置导致的丢球也有4个,这在客战柏太阳神的比赛里表现得尤为明显。亚冠第3轮客场打柏太阳神,鲁能上半场的丢球和左边后卫郑铮有关,下半场补时阶段的丢球则是两名中后卫汪强和赵明剑盯人选位的问题。

  由守转攻时,中前场传球失误间接导致的丢球,也占到了4个。对阵富力的第一个丢球,就是因为刘彬彬的横传失误被抢断,随后富力快速反击,由汪嵩将球打入。而在中超第四轮打申鑫的比赛和亚冠第2轮打全北的比赛里,鲁能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还有3粒丢球是对定位球防守出现漏洞导致的。联赛第2轮客场打辽宁,有两个丢球和定位球有直接关系:一个是对方角球直接破门,还有一个是下半时补时绝杀进球。这同时也暴露出鲁能防线身高不占优势的问题。

  伤病来了挡不住

  失球莫名其妙,鲁能减员的速度也让人惊诧,伤病、停赛、处罚等等瘟疫般的不确定因素,总让鲁能处在“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状态。

  被寄予厚望的巴西前锋塔尔德利进队没多久就成了伤员,而且颇有“久治不愈”的感觉。在对阵全北现代受伤之后,塔尔德利就进入了“伤停模式”,联赛一场没上,主场对阵日本柏太阳神也仅仅替补登场了一小会儿,让人很是无奈。领导层能等他,教练能等他,但球队的战绩确实有些等不起了。

  12日晚对阵富力时,蒙蒂略和汪强两位悍将也“光荣伤退”,一个锁骨骨折,一个鼻梁骨粉碎性骨折,都不轻快,不修养个把月怕是不行的。

  其实,除了没法上场的重伤号之外,鲁能阵中还有一些球员都是“轻伤不下火线”苦熬着。比如近期发挥出色的王永珀,第五轮对阵富力时,手指骨折仍然打满全场;第二轮对阵辽宁的比赛时乌索拉伤,停了几轮又回到了赛场。

  和上面比起来,鲁能阵中还有很多球员的伤病好像不值一提,但疼不疼自己知道。赵明剑和张弛带伤上阵,就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停赛都是自找的

  除了让教练和队医感到头疼的伤病,停赛造成的减员也很严重。不算与恒大的超级杯比赛,鲁能在双线仅踢了9场比赛,就有3名球员因各种原因被停赛,这速度要远远高于累积黄牌带来的威胁。要知道,在联赛中就算场场得到黄牌,那也是4轮才“折一个”。

  对阵富力时阿洛伊西奥的两黄变一红,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鲁能进攻端的焦躁。鲁能进攻端本赛季的高效率有目共睹,但依然没法保证球队赢球。输了球,扛着进攻大旗的球员在防守上的作用微乎其微,于是恨不得用各种方式把球往对方门里砸。假摔、手球……不理智的行为之后,杨旭和阿洛伊西奥两位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也面临停赛了。

  后卫线上,令人最不放心的“戴老板”已经被停赛了两次,目前在中超仍处于“服刑阶段”。他的停赛,一次是在亚冠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另外一次则是因为“中指门”而被禁赛4场。

文章关键词: 鲁能中超戴琳阿洛伊西奥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