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第9局王檄遭朴廷桓逆转 遗憾止步四连胜

2014年12月02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日,第16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9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棋手王檄九段执黑246手中盘负于韩国副将朴廷桓九段,止步四连胜。目前中国队还剩下三人,韩国队目前剩副将朴廷桓和主将金志锡,日本明天将派出主将井山裕太挑战朴廷桓。

  王檄84年生于开封,07年、2012年曾两度在农心杯取得3连胜,本届击败姜东润、村川大介、安成浚、河野临豪取4连胜。韩国副帅朴廷桓生于93年,此前在农心杯4胜1负。由于另一员韩国大将金志锡曾两负王檄,马上又要争夺三星杯,于是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便提前攻擂,首次在正式比赛与王檄交锋。

  本局劫争贯穿始终,出现了罕见的有趣局面。序盘朴廷桓托断右上黑角,在局部成劫后立即动出白28一子,与黑棋展开肉搏战。由于局部白棋要花两手才能解消劫争,黑并不惧战,朴廷桓的新手似乎不太成功。不过右边白棋形轻灵,黑攻击位置欠妥,一时也不易全部鲸吞。当白二路打吃一子时,黑反打似乎是必然一手,但王檄长考后选择了85贴,略显温柔,给了白棋从容治孤的机会。双方形成转换相安无事,黑吃住右下数子,白中腹雄厚,局势变得漫长起来。

  接着黑打入左边就地做活,白收获外势,中央大模样愈发壮观。王檄中央已无法突破白空,果断点入左下三三放出胜负手,一路连扳欲造劫活。朴廷桓也是杀得兴起,强行点入欲净杀黑棋,多少有些无理。王檄临危不惧,揪住外围白大块不放,175二路透点击中白棋腰眼,将白棋拖入百目劫杀混战。

  黑左下原来要劫活的大角由于手持“刀把五”,自身气长令白无法团眼聚杀,而黑要紧气杀白也无法成立,双方都需要借助劫杀来一举歼灭对手。然而角上棋形十分少见,有点类似万年劫,先扑劫者要被提回来,双方均不愿率先扑劫。朴廷桓只得在外围制造劫材,寄希望于寻找机会在左下扑劫,然后以40多目的大劫材来进行转换。此时白吃右上黑棋约30多目,劫材不够大,局面对朴廷桓十分不利。

  王檄在实空落后时顽强拼出左下劫争,或许有些优势意识。由于左下目数过大,黑棋策略或许应尽快退守自补劫材。但黑的应对问题连连,没能抢先补下方,当白在右下搅局时,黑221应断开白棋,确保白找不到较大的劫材。实战白224得以联络,黑225又给了白一路开劫的机会,239也未能一路渡过。白还未引爆左下,大块就已成功在右边制造劫争。左下的悬疑剧一直到曲终落幕也未能揭晓,弈至246手王檄见无以为继,黯然认负。

  至此,王檄遗憾止步4连胜,不过在农心杯总战绩已达到10胜5负,在李昌镐、谢赫、崔哲瀚、常昊之后,高居农心杯多胜榜第5位,并且收获本届连胜奖金2千万韩元。北京时间3日13时,日本主将井山裕太九段将攻擂,进行本赛段最后一战。

  农心杯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队2亿韩元奖金,三连胜奖励1千万,此后每多胜1局增加1千万奖金。

  第16届农心杯阵容(出场从右至左):

  中国:时越 芈昱廷 连笑 王檄(4胜) 柁嘉熹(1胜)

  韩国:金志锡 朴廷桓(1胜) 安成浚(负) 姜东润(2胜) 卞相壹(负)

  日本:井山裕太 河野临(负) 村川大介(负) 伊田笃史(负) 一力辽(1胜)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农心杯王檄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