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4强时越淘汰芈昱廷 将与江维杰争冠

2014年11月14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4日,第10届无锡威孚房开杯半决赛在无锡市 省锡中实验学校战罢,时越屠龙胜芈昱廷,江维杰对杀击败卫冕冠军杨鼎新。决赛15日12:30在华美达广场酒店进行,时越与江维杰争冠,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时越此前连胜柯洁、邬光亚、古力,芈昱廷击败了刘星、彭立尧、蔡竞。今年交锋情况,时越在倡棋杯曾战胜过芈昱廷,双方战绩大致是时越2胜4负。本局双方以四个小目开局,芈昱廷打入左下白阵遭到围攻,只得弃子出头。时越后悔没能扑一手将黑打成饼状,实战黑棋形不错,又将右下白棋刺成愚形。

  不过芈昱廷打入左上见小,时越机敏抢占中腹要点,转而对黑棋发动反攻。双方在中央刺刀见红展开肉搏,白棋四处皆有接应战斗有力,时越技高一筹屠龙胜出。

  激战同时,国家围棋队众国手与无锡女足进行五人制足球赛,王谊领衔、常昊、古力、胡耀宇、王垚、李康等出战。

  半决赛另一局,上届冠军杨鼎新本届连胜柁嘉熹、钟文靖、邱峻,江维杰击败朴文垚、连笑、唐韦星。今年两人战成1比1,总战绩大致江维杰3胜2负。本局江维杰执黑在下方布下大模样,杨鼎新如昨日唐韦星,空投深水炸弹进黑阵,利用角部腾挪成功做活。

  接着双方在上方再起战端,江维杰成功吃住棋筋,杨鼎新则将右上黑角鲸吞。右边黑一路点时,江维杰坦言以为已点杀白棋,不料白一路立巧妙做活。不过此时仍是黑占上风,杨鼎新无奈在中央开劫,作最后一搏。江维杰劫材有利有恃无恐。几个回合劫争后,杨鼎新无心恋战,在一次提劫时垂头丧气将手搭在钟上,待江维杰找劫后,立即停钟认负。赛后双方围绕上方的战斗复盘良久。

  决赛15日12:30在华美达广场酒店进行,时越与江维杰一决高下,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无锡威孚房开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无锡市棋类协会、无锡市惠山区棋类协会协办。比赛每方用时1小时,保留1次1分钟读秒。冠军10万,亚军5万。

  历届威孚房开杯冠亚军:

  届 冠军  亚军

  1 聂卫平 俞斌

  2 孔杰 周鹤洋

  3 胡耀宇 马晓春

  4 周睿羊 李康

  5 孔杰 陈耀烨

  6 古灵益 彭立尧

  7 檀啸 王雷

  8 彭立尧 范廷钰

  9 杨鼎新 周睿羊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威孚房开杯时越江维杰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NBA-灰熊0.3秒空接绝杀 科比薪水仅第4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