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娜:能夺冠因心态平和 做妈妈棋手辛苦但幸福

2014年11月04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组冠军王琳娜女子组冠军王琳娜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2014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女子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在江苏常熟战罢。最终黑龙江队王琳娜执后手战平尤颖钦,王琳娜以十一战六胜五和积17分勇夺桂冠,这是她的第四座个人赛金杯。赛后王琳娜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

  新浪:王琳娜你好,祝贺你第四次获个人赛冠军!谈谈你这次的夺冠?

  王琳娜:这次比较出人意料,我没想到。因为现在的话,就是孩子比较小,家里边事情比较多,同时今年算是接任了女队教练,工作上的事情也比较杂,目前还都在适应的阶段,投入到棋上的时间很少了。所以说这次我没有竞争优势,主要自己心理上轻松,心态上放松,在比赛中运气也比较好,因为我觉得我现在这水平,可能下不到这个成绩,因为确实不是像以前的那种竞技状态了。

  新浪:谈谈你跟唐丹的交手?

  王琳娜:现在跟唐丹下棋,难度挺大,她的技术还是非常全面的。这次跟她的那盘棋,唐丹优势一直比较大,我想她可能很想赢我,压力也比较大,有些机会就没有抓住,反正觉得挺幸运的,那盘棋能和下来,要不就不会有后面的成绩。

  新浪:这次能得冠军主要是什么原因?

  王琳娜:我觉得我就是心态比较平和,也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没有想到,确实没有想到。下完联赛之后确实也挺累的,但已经下到这个份上了,最后有机会所以是要努力一下。

  新浪:今年的女子联赛有什么展望?

  王琳娜:今年的联赛我们引入了赵冠芳,这次我们的目标是能进入前三名,当然,能得冠军就更好了。目前表面来看,因为现在我们等级分上有一些优势,但我们俩各自家里的小孩都比较小,投入到棋上的精力没有那么多,力争进入三甲吧。

  新浪:做妈妈的感觉怎么样?

  王琳娜(笑):做妈妈的感觉,很辛苦,但是也特别的幸福,也很开心,就是这种开心和幸福,是你个人的事业或者社会上面什么别的关系都不可以代替和取代的。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王琳娜个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