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人战决赛第2局战罢 河野临击败井山扳平比分

2014年09月20日07: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河野临将比分扳平河野临将比分扳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9期名人战七番胜负第二局于19日在鸟取县汤梨滨町的夏威夷温泉望湖楼结束。最终,挑战者河野临九段执白200手中盘击败名人井山裕太九段,将比分扳为1-1。

  双方的首局比赛,井山名人兵不血刃的拿下河野挑战者赢得开门红,至此双方的交手已是连续4局白方获胜,本局轮到河野挑战者执白,相信对于挑战者的心理会有一定程度积极的暗示。

  双方开局便在棋盘下方进行展开,井山名人继续贯彻自己喜爱实地的棋风,先捞掉左下个右下两个大角,白棋则在下方展开模样。等白棋模样张开后,井山名人立马就托进去将白棋的空全部掏掉,让黑棋在实地上取得绝对的领先。白棋也凭借对黑棋的压缩,在下方获得厚势,双方大致两分。随后双方在右上角展开劫争,过程中河野挑战者连续的两手团惊爆了观战者的眼球,研究室瞬间被这两个蕴藏着深入计算的愚型妙手引燃。作为转换,黑棋吃掉右上角,白棋则将右下角黑棋据为己有,双方依然是好胜负。此后,黑棋依托右上的厚势,对上边白棋两子展开攻击,成为本局的胜负处。关键时刻,河野挑战者并未手软,又是连续祭出两个靠,瞬间将黑棋的包围圈分成两块,使其产生薄味。这两手靠也被幽玄解说的三谷哲也七段称之为“全力的胜负手”。黑棋顽强的将上放白棋断在里面,但是作为代价,中央的黑棋也被白棋断开,两块大龙将形成对杀。过程中,井山名人补强中间黑棋的时候却殃及了左上黑棋,致使左上黑棋被迫打劫连回。实战中,当黑棋寻找吃掉右边白棋并使右下黑棋死而复生的劫材的时候,河野挑战者算清局势毅然消掉了上方的劫争,吃掉左上黑大龙的同时也使得自己的大龙顺利活出,而且中间杀黑大龙与做活右边白棋必得其一。至此白棋已然获得胜势,寥寥数手之后,井山名人也只能黯然投子。

  本局可以说是力量与力量的直接碰撞,双方从头一直气合到尾,互相都不妥协。最终河野挑战者凭借更胜一筹的力量,怒屠井山名人两条大龙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两日制比赛的胜利。而令人觉得讽刺的是,开局伊始,井山名人掏掉白棋下方实空让白棋形成的厚势,在最后白棋屠龙的过程中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双方的第三局将于9月25、26日在北海道的札幌市进行,敬请关注。

  另讯,今年日本棋战的最后两个头衔战挑战者日前也相继决出。在9月8日进行的天元战挑战者决定战中,高尾绅路十段击败河野临九段,获得了向井山天元挑战的机会,同时也使得井山与河野的十八番棋胎死腹中(碁圣战五番棋、名人战七番棋、天元战五番棋以及阿含桐山杯决赛)。随后,在9月11日进行的王座战挑战者决定战中,村川大介七段战胜了林汉杰七段,获得了像井山王座挑战的机会,这也是日本棋界最被寄予厚望的两位年轻棋手第一次在头衔战的番棋中交手。

  王座战和天元战分别于10月21日和24日开始进行,三线作战的井山六冠能否抵挡住三位不同挑战者的冲击,将是今年日本棋界最大的悬念。

  (雅琍芙鈴)

文章关键词: 围棋日本名人战河野临井山裕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