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杯全国围棋个人赛燃烽火 六名国手进成都校园

2014年09月17日1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棋城杯”2014全国围棋个人赛今起点燃烽火,上百名职业高手云集成都市双流县广都国际酒店,将在接下来的12个比赛日里一决高下。由于事关等级分,甚至明年参加国际大赛的积分,国内绝大多数一线职业高手尽皆参赛。

  男子组分为甲乙两组,甲组48人,根据规程,去年个人赛的甲、乙组前6名直接入选(若未报名者可依次递补),其他36个名额为报名棋手中,最新等级分列前者。女子组这次则汇集了国内所有精英,显然,代表上海队参赛的50岁老将芮乃伟又已成为“最大龄参赛选手”,宝刀不老,令人钦配。

  在所有报名参赛队中,杭州围棋学校队的名单最长,多达13人。东道主成都兴业银行队也遣出了古灵益、马逸超、陈玉侬、廖元赫的年轻阵容,以赛代练之意甚浓。看罢参赛者名单,除正在贵州参加百灵杯八强战的柯洁之外,成名的95后一线高手几乎一个不缺,圈内人士感慨: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果能拿到冠军,难度不亚于夺取世界冠军!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王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下午时分,当首轮比赛落子之际,王谊五段与宋雪林九段、孔祥明八段、李亮五段、杨一六段、郑策四段等几位嘉宾马不停蹄前往当地的棠湖小学,与小学生为主的当地棋迷车轮大战,本次“2014年围棋全民健身志愿者活动暨围棋国手进校园活动”得以划上圆满句号。

  (文若)

文章关键词: 刘思明个人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