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希望看到百花齐放 刘思明:期待新人夺百灵杯

2014年09月15日21: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晚,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赛晚宴在贵阳举行,中韩棋手与嘉宾欢聚一堂。贵州省体育局蔡国祥局长、中国棋院刘思明院长、百灵集团姜伟董事长先后致词。百灵杯8强赛16日9:30进行,半决赛三番棋18日、20日、21日进行。冠军180万、亚军60万、半决赛败者20万、8强败者10万元人民币奖金。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贵州省体育局蔡国祥局长致词称,百灵杯是贵州举办的最高规格赛事,8强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在贵阳举行。此外,还举办了贵州百灵杯全国少儿大赛、贵阳清镇杯业余大赛等,通过围棋向外界展示多彩贵阳,同时也为促进贵州体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伟致贺词:首先我谨代表贵州百灵集团感谢大家对本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大力支持。十年间我们参加了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并成功举办系列赛事,现在,又成为本次世界公开赛的独家赞助商,这些只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于这项古老艺术的热爱,表达了我们始终支持中国围棋的态度。以及对于中国围棋事业发展和世界围棋文化传播始终不渝的的支持。以人为本,这是我们贵州百灵发展的本手;质量为先,这是宁失数子也不能放弃的劫争。如今,中国棋手于世界赛场上表现优异,大有一枝独秀的趋势。欣慰之余,我们更加希望看到百花齐放。望全体参赛选手勇争胜负,取得好成绩。最后,真诚祝愿本届赛会圆满成功。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致贺词:百灵杯创办于2012年开年之际,无论对世界围棋还是中国围棋而言,均堪称意义重大。得益于百灵杯的创办,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一批90、95后的中国年轻棋手终于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他们厚积薄发,一亮相便震惊棋坛,年轻棋手在如此重大的世界大赛中获得佳绩为我们带来惊喜,同时也让他们信心倍增。这些棋手如今已成长为中国围棋的主力军,活跃于世界舞台。百灵杯成为名副其实的孕育中国围棋世界冠军的摇篮!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即,我们希望再有一位新人能成为下个世界冠军!祝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圆满成功!祝各位棋手和嘉宾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出席嘉宾包括:百灵集团董事长姜伟、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围棋部部长王谊、中国国家围棋队主教练俞斌、领队华学明、刘菁、韩国主教练刘昌赫,以及百灵杯8强棋手邱峻、江维杰、柯洁、崔哲瀚、朴廷桓、金志锡、陈时映、安国铉。贵州省体育局领导有局长蔡国祥、党组书记沈兵、朱宝林等。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百灵杯刘思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