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柯洁邱峻KO韩将 朴廷桓获胜半决赛中韩2V2

2014年09月16日17: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贵阳战罢。中国的柯洁和邱峻分别击败韩国的崔哲瀚和金志锡,江维杰则不敌韩国的安国铉,朴廷桓在韩国棋手内战中晋级。这样,在三番棋半决赛中将形成中韩棋手2V2的局面。

  邱峻屠龙胜金志锡

  金志锡自年初农心杯负檀啸、招商地产杯输范廷钰后, 近来在国际赛场战绩出色未尝败绩,百灵杯、三星杯、春兰杯、LG杯全部晋级,前一阵携夫人在中国旅游,心情视频-百灵杯8强战打响 王汝南宣布开赛中韩对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颇佳。邱峻外出参赛有一特点闻名江湖,就是自带一大块木头棋盘棋子,无论上天入地舟车劳顿依旧风雨无阻,问其原因,原来是每天在棋盘上摆棋比电脑上舒服,用功程度可窥一斑。

  本届百灵杯金志锡作为种子棋手免选,在本赛击败了崔精、刘星、孟泰龄。邱峻连胜赵晨宇、王昊洋、应一韬、马天放、芈昱廷、睦镇硕。此外,邱峻刚刚获衢州烂柯杯四强,与金志锡近3年战成2比2,也是好胜负。是役,邱峻执黑在左上发力,点、考、扳、贴,强手连发令金志锡陷入长考。下午续弈,金志锡打断后还是无奈后手补活,邱峻中腹厚实一虎,下方模样巍然壮观。研究室里,王汝南、俞斌、华学明、刘菁等人密切关注战局,韩方仅刘昌赫一人观战。当白棋在上方压了扳时,俞斌笑称金志锡下得不顺已经“毛”了,而邱峻中腹冷静一长,右边能冲,中央可断,还有“钉”的先手,优势历然,在研究室里是形势最被看好的国手。

  比赛在贵阳百灵国际公寓酒店进行,是围甲贵州百灵队主场,每盘棋上方都安装有顶镜头,研究室里可同时观看到四盘棋的监控画面,实战情况一目了然。局中出现捧腹一幕,一只不解风情的飞虫落到棋盘上,金志锡挥了挥手并未赶走,反而令研究室误以为是投子动作。稍后邱峻又去挥手,终于赶走了飞虫。逆境中金志锡胜负手连发,托入右上、空投下方,几经腾挪欲搅乱局面,邱峻冷静应对,稳守胜果,最终弈至147手,金志锡无奈投子,邱峻率先杀入四强。

  柯洁力擒崔哲瀚

  17岁柯洁在百灵杯8强中最年少,从预选赛打起连胜韩尚勋、石金昊、赵哲伦、金升宰、范廷钰、王垚,首次杀入世界大赛8强。崔哲瀚预选首轮轮空,连胜张超、罗洗河、王元均、朴珉奎、张涛。昨晚欢迎晚宴上崔哲瀚坦言,自己很久未进入大赛8强,期待中韩争冠自己能进决赛。柯洁也表示要向崔哲瀚学习,希望下得完美不留遗憾。两人在去年三星杯和围甲交锋打成平手。

  本局双方在右下短兵相接,崔哲瀚肉搏战一时疏忽,柯洁白棋机敏二路拐,异常犀利。黑对杀不利无奈退让,白斩获三子局部得分。不过接着黑小尖击杀右上,白弃掉数子略显大方。左下白遭黑分断,应对见缓,黑反击扳回局面,双方对攻点到为止,各自治孤相安无事。此时棋局进入收官阶段,形势依然细微。黑上方略缓,未能三路顶出,又错过先手“断”的次序。柯洁官子愈战愈勇,顽强守住微弱优势。最终崔哲瀚小负已成定局,强撑着不补右上缺陷,选择玉碎。柯洁成功出棋,弈至268手中盘胜出。

  江维杰屠龙未果憾负安国铉

  江维杰在百灵杯连胜朴承华、黄昕、朴材根、党毅飞、杨鼎新、安成浚。安国铉胜崔博东、胡跃峰、伊田笃史、申真谞、李康、王檄。本局进程最慢,江维杰中腹遭白棋一刺,不愿被委屈打成愚形,毅然弃子转攻上方。断在角部弃子略作铺垫后,江维杰图穷匕见猛下杀手,对上方大龙祭出屠龙刀。安国铉频频长考,最终就地做活化险为夷。江维杰屠龙未果,实空落于下风。江维杰异常顽强,无奈追击到最后,未能扭转败势。

  朴廷桓“杀熟”陈时映

  另外一局韩国“内战”,朴廷桓十天前刚刚在国手战击败过陈时映,在百灵杯再度相遇。本届比赛朴廷桓连胜李铭、芮乃伟、陈耀烨。陈时映击败了于清泉、张强、甘思阳、李世石、李泰贤、柁嘉熹。本局朴廷桓继续“杀熟”,兵不血刃再胜陈时映,顺利挺进半决赛。

  百灵杯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比赛每方2小时40分,5次1分钟读秒,冠军180万、亚军60万、半决赛败者20万、8强败者获10万元人民币奖金。周睿羊3比0胜陈耀烨夺得首届百灵杯。

  第2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8强成绩:

  邱峻(中) 胜 金志锡(韩)

  柯洁(中) 胜 崔哲瀚(韩)

  江维杰(中) 负 安国铉(韩)

  朴廷桓(韩) 胜 陈时映(韩)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百灵杯柯洁朴廷桓崔哲瀚邱峻金志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