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镐再获三星杯外卡 成为继聂卫平之后的第二人

2014年07月01日20: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日,2014第1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外卡公布,李昌镐再度获赠,成为继聂卫平[微博]之后的第二人。此外韩国业余预选赛战罢,12人脱颖而出,将在8月1日综合预选赛与职业棋手同场竞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三星杯本赛32强赛将在青岛开幕,决赛移师西安。

  李昌镐曾在2011年出战三星杯预选,结果功亏一篑倒在预选决赛中,随后凭借外卡得以参加本赛。之后两年外卡赠予了中国聂卫平和常昊[微博],而李昌镐也因屡屡在预选赛折戟,三星杯16年全勤纪录中断。今年主办方在预选赛前早早授予李昌镐外卡,表示要给受中国压制的韩国围棋打气,李昌镐在中国人气颇高,也便于三星杯宣传推广。李昌镐就此成为继聂卫平之后两获外卡的第二人。只是主办方看来对石佛能否预选出线有些过于悲观了。

  97-99年李昌镐曾达成三星杯三连冠,05年起分别负于罗洗河、常昊屈居亚军,和李世石同为5次杀入决赛,三星杯总战绩55胜22负胜率71.43%。李世石在前年击败古力第4度问鼎,去年遭唐韦星零封屈居亚军。2014年第1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总奖金规模8亿,冠军奖金3亿,亚军1亿韩元。

  此外,历届从三星杯业余预选出线的棋手定段比例颇高,包括第14届的安国铉、李元荣、韩态熙、李志贤、姜秉卷、第15届的姜升旼、朴埈奭、李东勋、闵详然、郑斗镐、柳秀沆、朴硬根、第16届的金元彬、李范镇、卞相壹、第17届的金真辉、俞炳龙、韩升周、朴大荣、第18届的崔显宰、金楠勋、金明训等。

  本届三星杯在6月中旬展开网选,月底进行了业余预选赛,共25位网络高手从千余人中杀出重围,与排名靠前的41位院生、业余排名前30强一起展开多轮较量,在最终的双败淘汰赛中,6位2连胜和6位2胜1负的业余强豪脱颖而出,年龄大致从16岁到26岁不等。他们将在8月1日与全球职业棋手同场竞技,取得佳绩也将会积累更多的定段分数,达到百分即可入段。本次出线者包括丁勋铉、李昌锡、金大赫、崔在荣、宋奎祥、宋智勋、朴建豪、李庄源等,其中洪茂镇已积累多达80分,定段在望。

  综合预选预计韩国209人、中国87人、日本25人、中华台北16人、12位业余强豪参加,争夺19张本赛入场券(14个普通组、2个中年组、2个女子组、1个海外组)。随着欧洲首批两位棋手定段,三星杯也对海外围棋加大了支持力度,今年比去年(美国吕浩军出线)增加了4个名额,比例达到12选1,竞争更加激烈,暂定为美国3人、荷兰2人、俄罗斯、捷克、墨西哥、南非、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各1人,各大洲的精英将齐聚世界杯舞台。

  第19届三星杯日程及地点:

  统合预选赛(韩国棋院):2014年8月1日-6日

  本赛32强双败淘汰赛(25日开幕,中国青岛):2014年8月26日-28日

  16强、8强赛(三星火灾大田儒城研修院):2014年10月14日、16日

  半决赛三番棋(三星火灾大田儒城研修院):2014年11月3日、5日、6日

  决赛三番棋(中国西安):2014年12月9日-11日

  附:历届三星杯外卡人选

  第19届:李昌镐

  第18届:常昊

  第17届:聂卫平

  第16届:李昌镐

  第15届:刘昌赫

  第14届:曹薰铉

  第13届:小林光一

  第12届:马晓春[微博]

  第11届:徐奉洙

  第10届:依田纪基

  第9届: 聂卫平

  第8届: 赵治勋

  第7届: 武宫正树

  第6届: 芮乃伟[微博]

  第5届: 王汝南

  第4届: 赵善津

  第3届: 赵南哲 藤泽秀行

  第2届: 洪泰善 陈祖德

  第1届: 金寅  林海峰

  历届三星杯冠亚军

  届 年 冠军 亚军 比分

  1 1996 依田纪基 刘昌赫 2-1

  2 1997 李昌镐 小林觉 3-0

  3 1998 李昌镐 马晓春 3-2

  4 1999 李昌镐 赵善津 3-0

  5 00-01 刘昌赫 山田规三生 3-1

  6 01-02 曹薰铉 常昊 2-1

  7 02-03 曹薰铉 王磊 2-0

  8 03-04 赵治勋 朴永训 2-1

  9 04-05 李世石 王檄 2-0

  10 05-06 罗洗河 李昌镐 2-1

  11 06-07 常昊 李昌镐 2-0

  12 07-08 李世石 朴永训 2-1

  13 08-09 李世石 孔杰[微博] 2-0

  14 2009 孔杰 邱峻 2-0

  15 2010 古力 许映皓 2-1

  16 2011 元晟溱 古力 2-1

  17 2012 李世石 古力 2-1

  18 2013 唐韦星 李世石 2-0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