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彭荃午饭时投子 刘星为欧洲围棋大会弃三星杯

2014年05月28日17: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第11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比赛中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彭荃在午饭时向对手认输;刘星胜柯洁晋级,赛后表示自己和倡棋杯很有缘。7月刘星将会代表围棋TV前往欧洲围棋大会,由于和三星杯预选赛时间冲突,今年他选择了放弃三星杯。

  彭荃奇特认输方式

  陈耀烨与彭荃落子如飞,各自布下大模样,随后在左边爆发激战,陈耀烨鲸吞数子,彭荃摇头苦笑,封盘前也未能扳回局面。吃过午饭的彭荃独自回来,二话不说就开始收拾棋子,原来自己形势已非,无心恋战,索性吃饭时便向对手表示认负,正吃着饭的陈耀烨率先晋级16强。

  刘星为欧洲围棋大会放弃三星杯

  围棋TV人气棋手刘星与柯洁狭路相逢,柯洁右下四路压后三路断似有误算,刘星冷静一退局部无忧,柯洁大损连连叹气。随后刘星在左下二路爬失误,坦言应先断中腹,实战柯洁二路托是意外的治孤好手,形势变得接近了。午休时,柯洁笑称右下自己亏了一个贴目,刘星也笑说你别装了,这一断味道就都出来了。下午续弈,柯洁中腹拼得很猛,刘星自感形势吃紧,强硬断开反击。柯洁尖顶做眼时漏算了刘星单并的好手,自己两条大龙无法兼顾,无奈落下最后一手,片刻之后和刘星相视而笑就认负了。

  刘星和倡棋杯很有缘,可惜三次都屈居亚军。赛后他表示,这盘棋形势一直比较混乱,和柯洁复盘发现,中腹对方还是有更好的手段。自己两度在决赛中负于古力,前几天在梅里雪山十番棋时,古力表示未参加这届倡棋杯,希望自己好好下。

  昨晚开幕式上应明皓董事长介绍,首届世界大学生赛70%为国外大学,希望围棋能更多的走向欧美。围棋TV也正有此意,与赞助欧洲职业围棋制度的北京公司合作,冠名赞助7月在罗马尼亚举行的第58届欧洲围棋大会,届时围棋TV英文版网站也将隆重推出。刘星表示,创办围棋TV确实会分散一部分精力。训练有所减少,但毕竟也是在做和围棋有关的事情。由于时间冲突,刘星将被迫放弃三星杯预选赛,与众人一同远赴欧洲,希望围棋TV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文章关键词: 倡棋杯刘星围棋TV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