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汪强比周挺更该被罚 马季奇给戴琳们敲警钟

2014年08月08日02: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1/4决赛,北京国安[微博]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山东鲁能[微博]遭到淘汰。今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和《天天体育》两档节目先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讨论和点评。北京台节目嘉宾认为国安被淘汰和赛前信心膨胀不无关系,而对于赛前默哀时国安球迷怒骂戴琳的一幕,嘉宾们一致表示丢人丢到家了。《天天体育》则在复盘时表示汪强[微博]比周挺更该吃到红牌,马季奇[微博]给擅于使盘外招的戴琳们敲响了警钟。

  《体育议起来》节目开始阶段就表示,对阵鲁能之前国安一改常态变得信心膨胀,“曼萨诺来了之后一直四平八稳,但是这场比赛赛前,曼萨诺突然说要把鲁能打趴下,在赛前信心太膨胀了,太不把山东鲁能当回事了,从牌面上来讲,鲁能不逊色国安。如果能取得两球的领先,估计结果就不一样了,不过这场比赛是点球大战输球,比赛中还是有不少的亮点,国安球迷没必要太纠结。”

  比赛中曼萨诺接连撤下两名外援前锋,这也在赛后成为争议的焦点,京城名嘴梁言也对这两个换人进行了点评,“换下两名前锋,也许是曼萨诺觉得主场1-0领先应该没问题,但是没有想到最后风云突变。1-0领先换下埃尔顿可以理解,但是1-1的时候又换下德扬,这个有些看不懂。”

  国安和鲁能的比赛赛前默哀时,有小部分国安球迷大骂戴琳,梁言表示这种行为丢人丢到家,“我没在现场,但是赛后知道了,如果我在现场,我身边的球迷去骂我肯定要制止,见过丢人的,没见过这么丢人的,虽然咱们护犊子,但不是这么个护法,这些球迷太丢人了,最基本的东西都没有,丢人丢到家了!”前国安球员胡建平更是表示发出这些声音的球迷不配当国安球迷,“国安球迷必须体现国安的文化底蕴!”

  谈到射失点球的徐云龙[微博],梁言说,“虽然龙队射失了点球,但他在比赛中表现还是如此卖力。不管怎样,徐云龙都是当之无愧的京城足球名片,都是国安队的英雄。”对于昨晚与马季奇产生冲突而染红离场的戴琳,梁言与主持人马重阳纷纷表示:“戴琳这么奇葩的球员虽然已经成了球场笑话了。现在很多人议论马季奇和戴琳,虽然体育场上有一定的底线,但是你不能用社会层面的道德约束体育场的道德。”

  随后播出的BTV《天天体育》节目,则质疑曼萨诺对于国安点球的安排,并直言国安队并没有做好点球大战的准备,希望御林军从这次点球失利中吸取更多的教训。北京台在评论中还表示:第61分钟汪强在禁区前沿铲倒了高速插上的张稀哲,作为除王大雷[微博]外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主裁判并没有直接出示红牌对其罚下。北京台还比较了周挺对刘彬彬[微博]的犯规以及汪强对张稀哲的这次犯规:刘彬彬即便突破后也并非直接面对门将,而张稀哲突破汪强后将直接面对王大雷,汪强更应该吃到红牌。另外北京台还指出:此前汪强曾铲倒朴成[微博],裁判也该追加给汪强黄牌,如果汪强在第54分钟和第61分钟相继吃到黄牌,或许将直接改变比赛走势。

  北京台节目在点评马季奇制造戴琳染红这一事件时表示:戴琳之前曾说自己成熟了,但昨晚被马季奇激怒后的戴琳还是证明了自己熟的不够透。我们想说尽管心理战同样是足球比赛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我们还是希望赛程上的勾心斗角不要影响比赛。我们承认马季奇的表演有些夸张,也承认马季奇用的是盘外招,但是面对这种踢法的鼻祖式人物戴琳,尽管马季奇的做法不值得提倡,但是他这种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做法,能够给戴琳以及中超赛场上乐忠于这种踢法的球员敲响了警钟。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国安戴琳汪强北京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