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u20赛连笑夏晨琨告负 日本棋手包揽冠亚军

2014年05月11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连笑不敌一力辽连笑不敌一力辽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014年5月11日上午,第1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半决赛在日本东京GLOBIS经营大学院战罢。东道主日本棋手一扫十余年来世界赛场的颓势,一力辽七段、许家元二段分别中盘击败中国的连笑七段、夏晨琨三段,为日本队提前包揽了本届赛事的冠亚军。

  经过前两天小组赛、八强赛的比拼,三战全胜的连笑、夏晨琨、一力辽与小组赛中输给了连笑一盘的许家元打入了四强。由于韩国新锐棋手表现不佳,早早出局,半决赛罕见地形成了中日2v2的对决。但与人们预想中的中国棋手实力优势很大不同,两盘半决赛均猜到黑棋的日本年轻棋手展示出了强大的战力。

  率先结束的是许家元对夏晨琨一局,许家元是旅日台籍棋手,生于1997年12月24日,代表中日友好队在四月进行的中国围丙赛事中七战全胜,在本届比赛八强里淘汰了中国新科中信银行杯冠军李钦诚。夏晨琨则成名已久,生于1994年的他去年打入LG杯八强,在刚刚结束的星锐战第一站中击败了芈昱廷等高手取得总决赛资格。本局执白的夏晨琨开局连连抢夺实地,并成功做活右上孤棋,但许家元在攻击过程中积累的厚势慢慢发挥作用,在后半盘转换成目数,官子大战计算精准,保持了盘面将近十目的优势,弈至249手,许家元中盘获胜。

  另一盘由日本最富盛名的新锐一力辽挑战本届冠军的大热门连笑,一力辽生于1997年6月10日,不久前击败张栩打入日本棋圣循环圈而直升为七段。执黑的一力辽开局掏尽四角,连笑则在中腹至上边撑起庞大模样。一力辽打入时的选点有过分之嫌,遭到连笑猛攻陷入大龙劫活的苦战。但一力辽在找劫过程中巧妙地利用对方中腹缺陷将白棋分断,以右下角被吃的代价换来中腹作战的主动,最终中盘大胜。不甘失利的连笑坚持到305手才投子认输,30秒一步的快棋本局足足激战了两个小时之久。

  由日本时隔多年重新主办的世界性赛事,见证了日本棋界两位生于1997年的棋手包揽冠亚军的一幕,无疑是令东道主及赞助商相当兴奋的。能够连续击败罗玄、连笑,李钦诚、夏晨琨这些中韩强力新锐,日本围棋的重新崛起也出现了希望。

  决赛将在今天下午进行,由一力辽对阵许家元。另外,两位中国棋手也将展开三四名决赛的争夺。

  (杨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