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U20赛小组赛首轮 连笑夏晨琨李钦诚告捷

2014年05月09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连笑轻松过关连笑轻松过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014年5月9日上午,第1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小组赛第一轮在日本东京GLOBIS经营大学院开战。三位出战的中国棋手连笑、夏晨琨、李钦诚出师告捷,分别击败欧洲棋手卢卡斯·珀德贝拉,日本棋手鹤田和志、孙喆,三战全胜,下午将迎来小组赛的出线之战。

  本轮中国棋手猜先均猜到黑棋,在黑贴六目半的日本规则中相对有利。连笑开局强硬地靠断对手挂角后的两间跳,在由此展开的厮杀中取得了压倒性优势,仅用了45分钟便中盘大胜欧洲代表卢卡斯·珀德贝拉。不过,另外两名中国棋手夏晨琨与李钦诚遭到了日本棋手的顽强阻击。刚刚夺得中国电视快棋赛中信银行杯冠军的李钦诚在与日本华裔棋手孙喆的对局中一度落后,最后在官子阶段获利,仅以盘面七目的优势,凭借日本规则半目险胜。夏晨琨与日本鹤田和志的比赛也出现了打劫混乱,幸好最终以两目半获胜。

  在其他的对局中,代表北美地区出战的史干生也在卢卡斯·珀德贝拉认输后不久,负于中华台北代表林君谚。而两位女棋手亦没有再创冷门,崔精与黑嘉嘉分别不敌日本新锐高手许家元与一力辽。

  第1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小组赛第一轮战果:

  A组:

  夏晨琨三段(中) 黑2目半胜 鹤田和志二段(日) 

  罗玄四段(韩)   白1目半胜 伊田笃史八段(日)

  B组:

  一力辽七段(日) 白中盘胜 黑嘉嘉六段(澳)

  林君谚六段(台) 白中盘胜 史干生初段(北美)

  C组:

  李钦诚初段(中) 黑半目胜 孙喆三段(日)

  申真胥二段(韩) 黑中盘胜 小山空也初段(日)

  D组:

  许家元二段(日)黑中盘胜 崔精四段(韩) 

  连笑七段(中)  黑中盘胜 卢卡斯·珀德贝拉6段(欧洲)

  第1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小组赛第二轮将于5月9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开战,在今天取得二连胜的棋手将直接进入八强,两连败的棋手则被淘汰。对阵如下:

  A组:

  夏晨琨三段(中)vs罗玄四段(韩) 鹤田和志二段(日)vs伊田笃史八段(日)

  B组:

  一力辽七段(日)vs林君谚六段(台) 黑嘉嘉六段(澳)vs史干生初段(北美)

  C组:

  李钦诚初段(中)vs申真胥二段(韩) 孙喆三段(日)vs小山空也初段(日)

  D组:

  连笑七段(中)vs许家元二段(日) 崔精四段(韩)vs卢卡斯6段(欧洲)

  (杨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