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世界杯国脚创新高 迪亚曼蒂领衔四将仍有机会

2014年05月09日03: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随着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32强当中不少队伍已经提前公布了参赛的大名单。随着河大成、金英权和朴钟佑昨天入选韩国队23人名单,到目前为止,有5名在中国联赛效力的外援将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虽然还有多支队伍的名单没有公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届世界杯中效力于中国联赛的球员将是有史以来数量最多的,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中国联赛水平的提升。

  外援回国家队多为主力

  在已经公布的国家队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中,中超联赛有四人上榜,中甲联赛则有一人。中超四将分别是贵州人和[微博]的米西莫维奇(波黑)、北京国安[微博]的河大成(韩国)、广州恒大[微博]的金英权(韩国)和广州富力[微博]的朴钟佑(韩国),中甲独苗则是效力于青岛中能[微博]的查韦斯(洪都拉斯)。对于韩国队主帅洪明甫而言,金英权将是球队后卫线上极为重要的一颗棋子,司职后腰的河大成可定位为“主力替补”,相比之下同为中场的朴钟佑就显得有些边缘化了。米西莫维奇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攻入5球,他和哲科组成的波黑锋线颇具威慑力,不过想要确保主力位置还需要和另一名老将伊比舍维奇争一争。至于查韦斯,在现在这支洪都拉斯队中,他在后防线上的主力位置还是相当稳固的。

  还有几位潜在人选

  除了已经入围的5名球员以外,在中国联赛效力的外援中还有一些人有可能获得出征巴西的机会,首当其冲的便是今年才来到广州恒大的迪亚曼蒂。这位中超最大牌外援虽然并没有入选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之前给出的海选名单,但是后者也暗示名单以外的人亦有可能最终随队前往巴西。里皮曾经表示:“我认为迪亚曼蒂可以去世界杯,现在亚洲联赛是有竞争力的,在亚洲踢球不会给迪亚曼蒂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除了迪亚曼蒂,山东鲁能[微博]的麦克格文[微博]也很有希望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蒙蒂略则一直在阿根廷国家队边缘徘徊。青岛中能虽在中甲征战,却有希望贡献另一位世界杯国脚,卡斯蒂略已经身披哥斯达黎加战袍出场12次并收获一球,不排除被征召的可能。

  外援入围人数历史之最

  1998年法国世界杯,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巴拉圭人冈波斯成为中国联赛众多外援当中出战世界杯的第一人。2002年和2006年都没有来自中国联赛的外援出战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洪都拉斯阵中的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都是杭州绿城的球员,另外还有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只是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四年时间一晃而过,中国联赛将为本届巴西世界杯贡献的外援球员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尤其是韩国国脚就有3位,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中国联赛水平有所提升。昨天洪明甫公布韩国队名单之后,韩国媒体称:“韩国队有3名球员来自中超,证明这里绝非是低级别联赛的水准。”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