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将开战中信北京瞄准前六 无外援+缺后备成短板

2014年04月15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2014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5月9日拉开战幕,中信北京队又将开始新的征程。北京队教练谭炎午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赛季北京队的任务和目标是争取保持住前六名的位置,而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困难比较大,因为北京队没有外援,后备人才不足的劣势也开始显现。

  上赛季中信北京队最终的战绩是第6名,在12支参赛队中的成绩属于中游偏上。谭炎午介绍说,本赛季队员的名单已经确定,他们是孔杰、陈耀烨、柁嘉熹、钟文靖、蔡竞和韩一洲,这其中既有世界冠军,也有不太知名的棋手,要想在漫长的赛季中一直保持良好状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谭炎午说,“中信队自成立以来成绩一直都稳定在联赛前六名,但这两年有下滑的趋势。本赛季我们的目标还是力争前六。”本赛季的围甲联赛与去年一样,仍有李世石、朴廷桓、金志锡等8位韩国外援分别加入到各支队伍参赛,他们水平发挥的好坏对于各队的成绩将具有很大程度的影响。谈到这些韩国外援时谭炎午表示,“北京队没有外援,韩国的几名外援中有三位名头响亮,但李世石近年来水平和威慑力在下降,朴廷桓、金志锡则不是等闲之辈,但我们也不会惧怕对手。北京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后备人才青黄不接,而其他队中的优秀年轻棋手涌现很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拒绝联名求情信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