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王晨星淘汰宋容慧 将与芮乃伟再度争冠(谱)

2013年10月13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3日,第11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芮乃伟[微博]和王晨星分别击败陈一鸣和宋容慧,芮王两人晋级三番棋决赛。有趣的是上一届建桥杯就是芮乃伟王晨星争夺冠军,结果是王晨星2比1取胜夺冠。决赛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卫冕冠军王晨星本轮执白对阵宋容慧。本局开局不久双方就战在一处,厮杀相当激烈。左边的对杀非常复杂,先是白棋吃黑棋,后来随着棋局的演变,变成了黑棋反杀白棋。不过作为补偿,王晨星白棋开始围攻中央黑棋一队棋子。关键时刻宋容慧似乎判断有些失误,中央黑棋全部弃掉目数损失还是太大。最终棋局进行至252手,宋容慧见小败的局面已无法挽回,遂投子认负。

  芮乃伟前两日连胜唐奕、贾罡璐,陈一鸣击败了王爽、杨梓。本局芮乃伟执黑布下二连星,陈一鸣星小目应对,右上白双飞燕后跳封,黑守角后冲断,进行中腹作战。借助攻势,白在上方围成方空,黑则进一步加固中央,逼迫大龙两眼苦活。随着白棋打入破掉右下黑空,黑断吃中腹一子,棋局遂进入官子阶段。双方频频长考,锱铢必较,展开了漫长的劫争,最终形成转换,黑斩获中腹五子,锁定胜局。

  最终,芮乃伟和王晨星打进今年的建桥杯决赛。有趣的是,去年的建桥杯决赛就是在两人之间进行,最终的结果是王晨星以2比1击败芮乃伟,首度加冕桂冠。这次是芮乃伟能够复仇成功,还是王晨星“梅开二度”呢?我们拭目以待。

  建桥杯三番棋决赛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亚军8万元。

  附:历届建桥杯女子公开赛冠亚军

届  年份  冠军  比分  亚军

1  2003  张璇   1比0  黄佳

2  2004  张璇   2比1  郑岩

3  2005  张璇   2比0  郑岩

4  2006  张璇   2比0  鲁佳

5  2007  郑岩   2比0  王祥云

6  2008  鲁佳   2比1  王祥云

7  2009  鲁佳   2比1  郑岩

8  2010  王祥云 2比1  唐奕

9  2011  张璇   2比0  曹又尹

10 2012  王晨星 2比1  芮乃伟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