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芮乃伟胜贾罡璐 王晨星陈一鸣宋容慧晋级

2013年10月12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第11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本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卫冕冠军王晨星淘汰汪雨博,上届亚军芮乃伟[微博]击败贾罡璐,宋容慧力克范蔚菁[微博],陈一鸣战胜杨梓。

  “常青树”芮乃伟本轮迎战贾罡璐初段。贾罡璐此前并不出名,不过最近随着围棋TV网的热播,作为女主播之一的贾罡璐也渐渐被棋迷们熟悉起来。首轮比赛,贾罡璐淘汰黑嘉嘉[微博],爆出冷门,看来女主播不光讲棋好,下棋也不含糊。

  本局贾罡璐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就劫争转换,芮乃伟白棋实地上捞了一票,贾罡璐黑棋走在外围,对白棋隐约还有些攻势。不过在中央的战斗中,贾罡璐忽略了芮乃伟逃出一子的强手,结果中央黑棋三子被吃,潜力荡然无存,双方实地上的差距显露出来。黑棋寄望于上边的劫争与白棋一争胜负,但经验老道的芮乃伟因势利导,反而借此一举击溃黑棋。最终本局进行至174手,芮乃伟中盘获胜。

  此前汪雨博连克高星、潘阳、李赫,王晨星昨日击败了李小溪。本局王晨星白4抢先挂角,接着反夹、拆二,打散黑阵。汪雨博黑第23手才得闲占得空角,随后点刺飞攻白那拆二。王晨星利用“大头鬼”手筋走厚自身,在左下继续扩张模样,俨然祭出宇宙流。当白即将在左上合围时,黑天元附近空投侵消,上蹿下跳“大闹天宫”。王晨星频频长考,杀心陡起,招招不离后脑勺,欲劫杀黑龙。而汪雨博自恃劫材有利,又打入上方,略显托大。最终劫争转换不成比例,黑大龙虽然拔花数子做活,但上方余部全军覆没。

  昨日宋容慧击败新娘子鲁佳,范蔚菁战胜蔡碧涵,今日两人狭路相逢。范蔚菁黑左下挂角后脱先,遭宋容慧夹攻,双方连续单关跳向中腹,不过白棋都走在外围,形成一道厚势。黑尖冲上方,遭白分断后立即打入反击,几块棋绞杀在一起。结果白技高一筹,鲸吞左上。黑从中腹杀出重围,又与下方大龙展开百目大对杀,无奈自身气短,同样也在174手时认负。

  杨梓执黑迎战陈一鸣。开局不久,白棋在左边将黑棋吃掉得空不少,杨梓局面不甚乐观。于是黑棋拼尽全力,将右侧白棋歼灭。但陈一鸣冷静处理,将各处大官子收到,胜势已不可动摇。188手时,杨梓停钟认输。

  本赛8强赛果:

  芮乃伟 胜 贾罡璐

  陈一鸣 胜 杨梓

  范蔚菁 负 宋容慧

  汪雨博 负 王晨星

  半决赛对阵:

  芮乃伟 VS 陈一鸣

  宋容慧 VS 王晨星

  第11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将于明天12时30分在中国棋院进行,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杨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