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自信对阵小德有胜机 膝盖仍隐隐作痛未痊愈

2013年10月11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特松加复出后状态越来越好,战胜梅耶尔之后,法国人闯入上海大师赛四强,近一步缩小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继续保持晋级总决赛的希望。

  特松加因伤错过北美秋季赛,伤愈复出后,法国人也努力寻回最佳状态。“最开始并不严重,那时候我还在休假。但几周之后,比赛失去了我,我也远离赛场。远离赛场的日子,我在电视前看朋友比赛。但某种意义上,这也有一定好处,让我的头脑更清醒。重回赛场后,我变得更强大,这也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

  “现在我感觉不错,膝盖还会隐隐作痛,但不足以让我远离赛场。昨天的比赛很艰苦,我的膝盖也有些反应,现在需要对膝盖呵护备至。现在还没有到100%的状态,毕竟离开赛场两个月,找回状态还需要些时间。”赛后特松加也谈到膝盖的恢复程度。

  特松加下轮将对阵小德,对于这场遭遇战,他也是信心十足。“我最近输给了小德几次,有一些非常接近,有的则相距甚远。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会一场比一场好。如果明天对阵小德,我希望打出高水准。过去一段时间他都是第一,打得也非常自信。他今年比过去几年输掉的比赛要多,或许我也有机会拿下胜利。”

  前50的球员中,西班牙和法国各7个,但斗牛军团显然更具统治力。“我们会努力改变这种情况,我们没有拿下很多戴维斯杯,没有球员在前5,或许还需要时间。现在我们需要更团结,相互激励向更高的排名冲击。我们要向西班牙球员学习,他们总呆在一起,共进晚餐,讨论事情。这也是为何他们有这样的精神,也是我们要学习的。”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