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象棋迈出职业化第一步 建广州万利隆女子象棋队

2013年10月13日08:4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广州棋院迈出了发展职业象棋的第一步!昨日,广州棋院和广州市智品隆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组建广州万利隆女子象棋队,参加本月29日至11月2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的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预赛,力争获取首届女子象甲联赛正赛的参赛资格。

  据介绍,首届全国女子象甲联赛一改传统象棋职业赛事只在编制内推选的做法,而是向全社会开放报名。这也让一直想迈进职业联赛的广州棋院等来了机会,他们找到热心企业拉来赞助,并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和选拔女棋手。

  广州棋院副院长许银川[微博]告诉记者,在他们公布招募消息的短短2天内,已经收到了不少全国各地女棋手的报名信息。他们从中初选了6名女棋手进行选拔,最终将有2人代表棋队参赛。“据我判断,她们的水平大概在二级棋士与一级棋士之间。这些女棋手大多比较年轻,如果假以时日经过系统训练,有希望最终成材。”

  广州棋院院长容坚行坦言,由于受到体制所限,从各省挖来一线女棋手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最终还是要走“依靠自己挖掘、培养”的长期发展方向。“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迈出了第一步”,容坚行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