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和古力私交很好 5年之后中国围棋会更强

2013年03月25日11:04  瓷都晚报

  李世石,1983年3月2日生于韩国全罗南道,2006年3月12日与女友金贤珍完婚,同年9月3日女儿李慧琳出生。

  1995年入段,1998年二段,1999年三段,2003年因获LG杯冠军直接升为六段,2003年4月获得韩国最大棋战KT杯亚军,升为七段,2003年7月获第16届富士通杯冠军后直接升为九段。2006、2007、2008韩国围棋大奖—— — 最优秀棋手大奖(MVP)。李世石属于典型的力战型棋风,善于敏锐地抓住对手的弱处主动出击,以强大的力量击垮对手,他的攻击可以用“稳、准、狠”来形容,经常能在劣势下完成逆转。

  李世石,韩国棋手,年少成名,夺冠无数。从外表看,他更像一个邻 家 大男孩,和蔼可亲。

  赛场外,李世石同样谦逊,即便是谈到他一 生的对手—— — 古力,在接受晚报记者专访时,李世石笑称“和古力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评比赛:

  近年来下得最好的一盘棋

  瓷都晚报:怎么评价昨天和古力的比赛?李世石:昨天的比赛感觉非常好,非常放松,可以说是近年来下得最好的一盘棋。我个人非常满意。

  评对手:

  私下里,我们关系很好

  瓷都晚报:怎么评价您的对手—— — 古力?李世石:呵呵(一直笑),古力?比赛上,我们是对手,人生里,我们是朋友。私下里,我们关系很好。

  评格局:

  5年之后,中国会更强

  瓷都晚报:您认为中韩之间,就整体而言,谁更强?李世石:现在来说,中国的棋手都很强,韩国的棋手实力也不弱。目前,中韩之间实力相当。5年之后,中国会更强。

  评瓷都:

  对这里的感觉非常好

  瓷都晚报:这是您第一次来景德镇,对这里印象如何?李世石:刚来没多久,没去太多地方,但通过与棋迷的接触,我对这里的感觉非常好,希望下次再来。

  读懂围棋读懂李世石

  与古力同龄,李世石今年30岁。

  镜头下,你无法将他的外形、动作与30岁的年龄相挂钩。他只是一个男孩,邻家男孩,害羞且腼腆。每次与棋迷合影,李世石都很配合,来者不拒;接受采访时同样如此,彬彬有礼,知书达理。

  李世石不会说中文,但能听懂中文。一次采访时,听到有人用中文喊“李世石”,他回过头来,懵懂不知,甚是可爱。

  李世石爱笑,下棋也笑,接受采访时也笑,与棋迷合影同样笑。他的笑感染了很多人,包括他的对手—— —古力。

  “棋如其人”,此话不假。围棋的最大魅力在于文化与智慧的结合,在于礼让与谦卑。李世石的背后,仿佛就是一部“活”的围棋千年发展史。

  在李世石身上,不仅能读懂围棋,还能读懂人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