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子围棋冲甲成功 叶桂爆料凌晨2点还在复盘

2013年03月25日02:1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2013年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昨天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湖北宝安地产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力克劲旅杭州队,在赢得三连胜的同时,最终以7战4胜2平1负的成绩,在28支参赛队中名列第四,拿到5月开赛的首届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的参赛券。

  今年的团体赛前八名可以获得参加联赛的资格,各队格外重视。湖北队也不例外,两位40岁的妈妈棋手黎春华、叶桂[微博]以及鲁佳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进行备战。

  连续击败山东德州队和平媒集团队后,湖北队最后一轮对阵东道主浙江队。“感觉压力很大,睡不着觉啊,鲁佳也是的,”叶桂说:“我们两个人先是瞎聊,到2点钟时发现还睡不着,就把下过的棋进行复盘,当然没有用棋盘,就是互相说,最后也不知道几点钟睡的。”

  虽然没睡几个小时,但是昨天上午,她俩还是发挥出了高水平,叶桂击败了高星,而鲁佳则战胜宋容慧。

  这次,湖北队三名队员出征,也让主教练阮云生在排兵布阵上多了一个选择。面临昨天的关键一战,阮云生也曾一度犹豫。他在赛前告诉记者:“最后一轮的杭州队,宋容慧实力不弱,而高星此前对叶桂也是连胜,如果稳妥起见,派黎春华对宋容慧,鲁佳对高星,我们获得一场平局没问题。”

  不过,当时,6轮过后积分排名为,深圳等4支队伍积9分,湖北等4支队伍积8分,后面还有三个队积7分,一场平局并不能让湖北队保证进前八名。阮云生说:“后来我与队员分析,大家达成共识,与其拿一分去看别人脸色,不如自己去争取,拼搏一下,即使输了也不遗憾。”

  去年三位棋手来本报与棋迷互动。记者喻志勇 摄 (资料图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