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混双江维杰鲁佳晋级 决赛对垒王磊於之莹(谱)

2012年12月27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第8届“理光杯”职业围棋混双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打响。最终,王磊於之莹与江维杰鲁佳两队组合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本届理光杯混双赛决赛。

  江维杰鲁佳VS周睿羊[微博]宋容慧的比赛成为半决赛的焦点对决,经过猜先周睿羊宋容慧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弈得不温不火,棋局很快朝着一盘功夫棋发展。进入中盘时,黑棋借助攻击下边白棋大龙,在中央撑起模样,白棋借着黑棋的厚味很快打入作战,此后黑方的攻击手段有些不着调,被白棋轻松完成治孤,随后在右上角白棋又凭借妙手得利,确立优势。最终,江维杰鲁佳执白198手中盘获胜。

  获胜后的江维杰表示今天这两盘棋赢得都比较幸运,下午半决赛是对方宋容慧有个地方看错了,中间黑棋死了些子就不太行了。谈到理光杯的混双和智英会的混双赛制,江维杰认为:“两种比赛还是不一样的,智英会有每方1小时,而理光杯是每方30秒,即便同伴下错了也没时间去埋怨,只能下好自己的棋就好了”。

  在另一盘半决赛中,王磊於之莹执黑以3/4子微弱优势击败胡耀宇和高星。於之莹赛后表示这盘棋有个角部处理王磊老师下错了,我们要输,结果后来对手没有处理好,后来官子我们便宜了,最后险胜。

  至此,王磊於之莹与江维杰鲁佳两队组合便晋级本届理光杯混双赛决赛。据悉,决赛日期和地点目前尚未敲定,敬请关注新浪关于本赛事相关后续报道。

  半决赛赛果:

  江维杰鲁佳 胜 周睿羊宋容慧

  胡耀宇高星 负 王磊於之莹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