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胜盘落幕 古力痛失好局半目惜败李世石

2012年12月13日20: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12月13日电 (记者 宗晨亮)第17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胜盘13日在上海落子,中国名将古力九段在优势局面下痛失好局,再次以半目不敌韩国名将李世石。

  在11日双方首盘较量中,古力在前半盘优势巨大的情况下,后半盘遭遇李世石顽强逆转,以半目的劣势遗憾告负。而在12日的第二盘较量中,古力则经过一番激烈的短兵相接,以“屠龙”的方式酣畅淋漓地击败对手,将双方总比分扳成1比1平。

  13日的决胜盘中,古力执白后行,棋下得坚实厚重。而李世石执黑则在边角处努力经营,所获同样颇丰。弈至中盘,双方难分高下。

  收官伊始,时间更紧迫的李世石首先犯错,在他下出疑问手,白棋渐渐占据优势。然而胜利在望的古力却变得畏首畏尾,连续错失本可一剑封喉的胜招,局面再次变得错综复杂,胜负将和首盘一样在毫厘之间决出。

  此时,李世石超强的收官能力展现无遗,连续成功搜刮白棋领地。最终,黑棋盘面领先7目,经过贴目后,依然以半目优势获胜。古力则与个人第二座三星杯冠军失之交臂。

  而李世石则赢得了个人第四座三星杯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第十四座世界冠军奖杯,更重要是三星杯冠军终于帮助李世石结束长达一年的“冠军荒”。

  李世石赛后指出古力错失良机。他表示:“这盘棋一直到最后才看到自己是赢棋,如果在中盘阶段古力下得再强硬一点的话,我可能没什么机会取得胜利。”

  三番棋较量中两次以半目的劣势告负,令古力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赛后他坦承:“我觉得自己发挥很好,但最后总是差一点,还是挺遗憾的。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调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