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叶诗文摘银破亚洲纪录 焦刘洋200蝶亚军

2012年12月13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2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开始首日五个决赛项目的争夺,在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和叶诗文[微博]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两个项目的银牌,叶诗文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400混的亚洲纪录。刘子歌在200蝶中获得第4。

  女子200米蝶泳是今日第二个决赛项目,预赛第二名的焦刘洋分在第5道,刘子歌则在第7道,夺冠大热、匈牙利人霍斯祖在第4道出发。头50米焦刘洋游在第二位,而刘子歌和霍斯祖采取后程发力战术,都没有进入前三,游到100米时焦刘洋退到第三,刘子歌依然在中游位置。

  游到150米时形势发生变化,焦刘洋和刘子歌升到第二和第三, 两人紧追英国选手洛维。但霍斯祖后50米能力展现,她一路赶超,最终以2分02秒20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焦刘洋以2分02秒28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洛维以2分03秒19获得第三,刘子歌以2分03秒99获得第4。

  400混决赛叶诗文排在第三道,预赛第一的英国选手米莉则在第4道,刚刚拿下200蝶冠军的匈牙利猛女霍斯祖则在第5道出发。在入场时,叶诗文显得很轻松,司仪介绍到她时,叶诗文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

  比赛开始,叶诗文在蝶泳中不占优势,前100米结束只排在第五位。进入仰泳争夺,叶诗文依然没有起色,还是排在第五,但落后距离不长。开始进入蛙泳和自由泳的她拿手的两项,叶诗文终于开始发力猛追,250米时就已经赶到第二位!蛙泳结束叶诗文落后米莉2秒04,巩固了自己第二位置。

  开始进入最后自由泳争夺,叶诗文离开米莉的距离越来越近,冲到350米时两人还差1秒16!最后25米转身,在全场呐喊声中,叶诗文几乎赶上了米莉,但无奈短池只有25米长,米莉以微弱优势的4分23秒1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叶诗文则以4分23秒33遗憾获得亚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4分24秒55的亚洲纪录,霍斯祖以4分25秒95获得第三。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