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梅尔策继续任多特队长 瓦茨克:老将才去中超

2017年01月14日1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施梅尔策继续担任多特队长施梅尔策继续担任多特队长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在即将离开西班牙马尔贝拉训练营回到多特蒙德之前,主教练图赫尔终于就队长问题给出明确的说法,“施梅尔策依然是球队的队长,我和他们两个人(施梅尔策和罗伊斯)都进行交谈,得出了一致的结论。施梅尔策是出色的队长人选,还将继续行使这一职责。”

  其实有关队长的讨论本就是多此一举,图赫尔之前突然表示要重新考虑谁来担任队长,施梅尔策也对此感到有些不悦。如今图赫尔则表示,自己和施梅尔策都对于有关队长的讨论感到惊讶,因为这样的讨论从罗伊斯伤愈复出就已经开始,多特蒙德8比4击败华沙兵团的时候,当时就有记者问图赫尔现在队长是否该轮到罗伊斯。

  图赫尔表示:“我感到很惊讶,因为自己压根没有往这个方向去想,我当时就是对球队的胜利非常开心。”图赫尔进一步解释说,自己当时是考虑到罗伊斯的情绪,不想直接说罗伊斯不是多特蒙德队长,才给出这样的回答:“我们将会讨论此事。”图赫尔强调,事实上球队内部从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一话题。

  不巧的是,这周罗伊斯又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训练,他在1月7日和埃因霍温的热身赛后就一直休息,因为他又感到内收肌附近的肌肉有疼痛感。原本罗伊斯在冬训的耐力数值是最好的,却突然再次出现问题。2012年重返多特蒙德后,罗伊斯因伤休战的时间已经达到460天。不过图赫尔强调说,罗伊斯告诉他不用担心,“我也说服自己相信这一点。”德国媒体则评论说,不知道是不是罗伊斯的伤病,让图赫尔最终决定让施梅尔策继续担任队长。

  算上罗伊斯,如今多特蒙德的伤员多达7人,还有格策、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罗德、沙欣、斯文-本德和登贝莱。此外就是还在参加非洲杯的奥巴梅扬,之前有消息说中超球队准备对加蓬前锋开出天价,对此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并不担心。“特维斯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最后阶段,中超吸引那些老将加盟并不奇怪,但是我不相信那些有理想还很理智的球员,在20多岁就会去中国,他们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极限。”

  瓦茨克承认,如今国际转会市场的确和过去不一样,中国或是卡塔尔俱乐部都有了强大的购买力。奥巴梅扬和多特蒙德的合同还有三年半时间,而且在欧洲俱乐部排名,多特蒙德位居第七,过去四个赛季两次在欧冠小组赛都排在皇马之前,因此不担心会有很多豪门能够有足够的吸引力得到奥巴梅扬,“虽然从原则上说,每一名球员对于俱乐部来说都有心理价位,但我们压根没有考虑过这一问题。”

  看得出来,对于俱乐部本身,瓦茨克还是很有兴趣,他也不担心球员越来越高的工资,因为俱乐部并不缺钱,无论多特蒙德还是拜仁等德甲强队都具备自身创收的能力,而不需要外来投资。而对于图赫尔的续约,瓦茨克并不着急,“我们和他的三年合同刚过一半,从一开始就说过我们会在最后一个赛季开始前开始谈判,就算我们现在排名第一,情况也是一样的。”对于媒体总是比较图赫尔和克洛普,瓦茨克并不开心,“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我和体育主管佐尔克都和图赫尔合作地非常开心。”

  瓦茨克还谈到了球队其他一些球员,他称赞登贝莱的巨大潜力,但也不应该期望值过高。格策最近表示最喜欢在中场中路,瓦茨克并不感到意外,但提醒说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图赫尔手里,“没几名球员像马里奥那样职业,无论是训练还是饮食都非常注意。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我对他非常满意,他的回归是绝对正确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瓦茨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