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子世锦赛 侯逸凡等一大波名将拒绝参赛

2017年01月14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侯逸凡等拒绝参加2017女子国象世锦赛侯逸凡等拒绝参加2017女子国象世锦赛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公众号报道,作者:雪狐

  2017年度女子世锦赛将由2017年2月10日至3月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全球棋坛第二号女棋手居文君、大穆兹丘克等64名顶级棋手将为世锦赛冠军头衔展开争夺。但以侯逸凡为代表的诸多名次表示不参与此次比赛。

  决定在伊朗首都举办这项著名的国际象棋赛事已经引起了一些争议,因为按照伊朗法律,所有女性必须在公开场合佩戴头巾,同样所有参赛棋手也必须遵照这个规定。这个原因引发大家不满,但除此之外,退赛的理由各种各样。

  侯逸凡:不满赛制

侯逸凡侯逸凡

  作为现任卫冕世界冠军,无可争议的全球头号女棋手,侯逸凡已经在数个月前接受Chessbase主编弗雷德里克采访时公开表示,因为对现存不合理的国际棋联淘汰赛赛制不满,她将拒绝出席本次淘汰制女子世锦赛。

  “在收到了国际棋联关于世界女子冠军赛赛制改革这一议题依旧含糊其辞的回复之后,我正式决定从女子大奖赛中退出。自从2009年以来,我参加了这项著名赛事每一站的竞逐,主要原因是该赛事的总冠军将得到参加世界冠军赛的资格。其实从那时候起我就不认同这是合理的,但那是我当时唯一的选择。现在的情况开始变得不同。我找不到参加各分站赛事的动力,特别是要挑战一个等级分比我低至少100分以上的对手。多年来,我对这一点曾经表示过深切的不满,但国际棋联没有接纳我的任何提议。所以现在,我不会考虑留在一个我并不认可的赛制之中。”

  穆兹丘克:拒戴头巾

小穆兹丘克小穆兹丘克

  玛利亚·穆兹丘克是2015年度俄罗斯索契举行的淘汰制女子世锦赛优胜者,在被侯逸凡击败前是2015-16年度女子世界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位。在接受乌克兰新闻时报采访中,她明确表示,将不会前往德黑兰参加本次赛事。

  “我认为伊朗显然不是一个举办这项顶级女子赛事的最佳赛地,另外,我同样觉得因为一些女棋手无法接受必须要戴着头巾对弈这一规定而拒绝参赛,就失去竞争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这简直荒唐。”

  伊丽娜·克鲁什:安全

伊丽娜·克鲁什伊丽娜·克鲁什

  作为全美锦标赛七次女子冠军得主,科鲁什决定不前往德黑兰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国务院日前已经公开警示前往伊朗旅游及社会活动的女性旅客注意安全问题。

  纳兹·帕伊基泽:反感歧视

纳兹·帕伊基泽纳兹·帕伊基泽

  这位现役全美女子卫冕冠军是第一批公开抵制在德黑兰进行女子世界冠军赛的顶级棋手之一。“对于我来说,在一个女性被视为二等公民、并且缺失基本权利的国家举办世界女子世界冠军赛是无法接受的。”帕伊基泽这番措辞激烈的言论在2016年曾经引起了网络舆论上不小的风波。

  科内鲁:原因未知

科内鲁科内鲁

  根据Chessbase印度分部日前在推特网上发布的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科内鲁已经确认不会出席该项赛事,但原因未知。

  中国军团目前确定将出征伊朗德黑兰的国手有等级分排名入选者居文君(2547)、赵雪(2522)、沈阳(2460)、3.5区优胜者谭中怡、翟墨、倪诗群、黄茜,前世界冠军诸宸也将作为3.1区优胜者参赛。

文章关键词:侯逸凡女子世锦赛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