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掉链子!莱比锡咬紧拜仁 直接PK定冬季冠军

2016年12月19日09: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比锡下轮将要客场挑战拜仁莱比锡下轮将要客场挑战拜仁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在意外输给因戈尔施塔特后,德国媒体一度担心本赛季德甲的最大黑马莱比锡RB会开始滑坡。面对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俗的柏林赫塔,面对首都球迷有失风度的诅咒——莱比锡体育主管兰尼克将再次遭遇心理疾病的标语(“足球教授”当初曾经因为这一问题不得不离开沙尔克04的帅位),莱比锡最终在老板马特希茨的观战下取得胜利,继续在积分榜上咬紧拜仁。

  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在输球之后,也心服口服地表示,这是本赛季遇到过最好的对手,“他们的比赛节奏快,整体队型保持很好,而且对于胜利充满渴望。”之前陷入假摔风波的前锋维尔纳,在第41分钟为莱比锡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意味着这名年轻前锋终于走出了此前的心理阴影。维尔纳已经在本赛季攻入9粒进球,就连勒夫也在密切关注他的状态,而且也相信他会从假摔事件中吸取教训。

  击败柏林赫塔,莱比锡证明了自己的成熟,不会因为一场意外的失败自乱阵脚。德国媒体曾担心莱比锡的战术已经被破解,达尔道伊本也制定了周密的战术,但还是没能阻止对手前进的脚步。莱比锡平静地面对最近的讨论,意识到输给因戈尔施塔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员们在上半时的投入不够,于是,他们在本轮立刻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

  下周三晚上,莱比锡就要迎来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挑战拜仁将绝对是本赛季德甲的巅峰对决。主帅哈森许特尔表示:“和拜仁的比赛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这让我感到非常骄傲,但这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期待球队能在安联球场表现出足够的勇气。”

  毫无疑问,客场取分是莱比锡的目标,《图片报》也看好莱比锡能在周三保持不败。德国媒体开玩笑评论说,不知道马特希茨这位球队的福星,届时是否会前往安联球场。马特希茨和拜仁主席赫内斯是朋友,曾经在赫内斯出狱后写信表达问候,而且赫内斯最近还有可能和马特希茨见面,商谈共同修建拜仁男篮新主场的计划。

  可以肯定的是,兰尼克对于本赛季绝对是有所野心。他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上赛季获得德乙亚军让球迷们不太满意,可是如果本赛季能够在德甲拿到亚军可就不一样了。兰尼克还承认了莱比锡球员合同里有冠军奖金,“这一点很正常,除此之外我们也会设定积分奖金、以及进入欧冠和欧联杯的奖金。我们从三四年前就开始这么做,让球员们看到了俱乐部的长期规划。”

  冬歇期即将到来,莱比锡很有可能进一步加强阵容。兰尼克首先考虑的肯定还是萨尔茨堡红牛,18岁的小将乌帕梅卡诺曾经在2015年代表法国赢得U17欧青赛冠军,当初萨尔茨堡红牛击败多家豪门得到他,是因为可以确保他的出场时间。这位年轻人可以担任中后卫和后腰,并且还有着不错的得分能力。

  另一位候选人卡莱塔-察尔也是司职中后卫,克罗地亚小将已经进入到2016年国家队的候选名单,但最终没能参加法国欧洲杯。目前莱比锡的首发阵容,已经有5名曾效力于萨尔茨堡红牛的球员。哈森许特尔手下的后防线伤兵不少,包括贝尔纳多、克洛斯特曼和康珀。此外踢不上比赛的帕帕多普洛斯也希望离开,汉堡可能会是他的下家。还有博伊德、小赫迪拉等替补也在考虑换个环境,因此不排除莱比锡在冬歇期就进行换血的可能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莱比锡维尔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