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德比的西班牙元素:皇马巴萨旧将的PK

2016年11月18日2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隆索已经有了几年的德甲经验阿隆索已经有了几年的德甲经验

  新浪体育讯  在黄黑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中后卫巴尔特拉将与队友组成强硬的后防线,抵御拜仁慕尼黑如潮的攻势。与此同时,巴尔特拉的同胞哈维-阿隆索在比赛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34岁的中场老将会利用手术刀般的精准传球撕裂多特的防守。

  虽然这两名球员都在西班牙联赛踢了很多年,但令人惊讶的是,本周末的交手仅仅是他们彼此之间的第三次交手。除了今年8月的德国超级杯,上次他们的交手发生在2014年的国王杯决赛,那是巴尔特拉代表巴萨的第50次出场,然而最终的胜利者是阿隆索的皇家马德里,后者经过加时鏖战2-1战胜了对手,捧起了最终的奖杯。

  阿隆索也和巴尔特拉当过队友,那是2013年11月16日,西班牙2-1战胜赤道几内亚的比赛中。那是他们第一次也是最近一次同时出现在国家队的阵容中。“他的技术和意识都出色,他是一名团队型球员。”拜仁慕尼黑主帅安切洛蒂最近评价阿隆索时如是说,但意大利人的评价也可以套用到巴尔特拉身上,这两名球员有不少相同点。

  作为拉玛西亚培养出来的优秀学员,巴尔特拉在2010年获得了一线队首秀的机会。此后西班牙后卫获得了难以置信的14座冠军奖杯,与巴塞罗那共同经历了队史上另一段辉煌。

巴尔特拉开启了黄黑生涯巴尔特拉开启了黄黑生涯

  离开了西甲联赛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德甲赛场。虽然前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巴尔特拉逐渐在图赫尔的指导下找到了状态。“他有完美的性格,我认为他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坚定的意志。”图赫尔说,“他渴望持球,想要踢出攻势足球,他能够巧妙地实现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我们甚至可以用德语交流。说实话,我有时候不太听得懂,但他说话的方式还是很让我感动。”

  巴尔特拉的转会,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填补胡梅尔斯留下的空缺,而阿隆索也因此获得了另一名强大的队友。“为了更好的比赛,我希望身边的队友比我更加出色,”阿隆索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我的比赛方式并不是追求极致,而是需要保持稳定:用最好最迅捷的方式,将皮球交给那些最出色的球员。”

  在本周六的对决中,比赛的胜利或许不会由阿隆索或者巴尔特拉决定,然而两人都会顶住比赛带来的压力,成为队友们可以信任的倚靠。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多特蒙德阿隆索巴尔特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