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弃将国家队首秀戴帽 但他却非历史最牛

2016年11月12日15:5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历史上有比格纳布里还惊艳的首秀德国历史上有比格纳布里还惊艳的首秀

  11月11日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C组第四轮

  圣马力诺主场0比8德国队

  7’赫迪拉9’58’76’格纳布里32’65’赫克托82’斯蒂法内里(乌龙)85’福兰德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虽然德国队缺少了包括诺伊尔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但排出诡异阵型的德国队还是8比0击败了圣马力诺,代表国家队首秀的格纳布里完成了帽子戏法,但他却不是第一个代表德国队首秀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德国队小组赛四战四胜,打进16球且尚未有丢球目前稳居小组第一。

  国际足联现有会员209个,圣马力诺排名第201,对世界冠军德国队来说,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而对于勒夫来说,这场比赛其实是非常难得的考察新人的机会,勒夫的25人名单就充满了新意,实战中勒夫排出了胡梅尔斯和亨利克斯的双后卫阵形,显然对球队的中后场阻击能力非常有信心。中场的格纳布里和后卫亨利克斯双双首发,完成国家队处子秀,赫迪拉戴上了队长袖标。刚刚进入勒夫教练团队的克洛泽也出现在替补席上。

  克洛泽教练首秀

  两队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有过两次交手,德国队客场13-0取胜,主场轮换阵容,只赢了6-0。德国媒体戏言说,只要不输14球,对圣马力诺就意味着一场胜利。开场7分钟,京多安中路送出过顶球,赫迪拉胸部停球后晃过门将将球送入空门,1-0,2分钟后,圣马力诺后卫解围失误,格纳布里禁区左路弧线球打远角破门,2-0。格纳布里也成为2007年8月的潘德尔之后,第一名在国家队首秀就有进球的球员。早早取得两球优势之后,德国队的第三个进球却直到第32分钟才姗姗来迟:京多安直传,格策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做球,赫克托中路跟进推射破门。

  德国队上半场射门13次,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凄风苦雨中作战的德国队显然情绪不是很高,毕竟下周德甲一开战,拜仁的对手就是多特蒙德,哪名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受伤或者赛后得病都是得不偿失,因此德国球员都踢得比较谨慎。

  德国队下半场的表现还是比上半场积极得多:第58分钟,基米希送出过顶,格纳布里中路凌空扫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0。第65分钟,格策下底回敲,赫克托左侧小禁区角上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第76分钟,穆勒右路斜传,格纳布里凌空扫射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格纳布里也成为了1976年的迪特-穆勒之后,第一个在国家队首秀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第82分钟,福兰德右路横传,圣马力诺门将胸部将球挡出,本方球员不慎将球踢进球门。第85分钟,穆勒右路横敲,福兰德转身抽射破门,8-0完成了最终的大屠杀。

  比赛结束后,德国媒体当然少不了拿格纳布里与上一名在国家队首秀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迪特-穆勒做对比,不过看起来显然迪特更威风一些:当时德国与前南斯拉夫正在进行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1-2落后,第79分钟迪特临危受命,1分钟后就为球队扳平了比分,第115和第118分钟,迪特又连进两球,帮助德国队4-2实现大逆转。

  虽然不受温格器重,但格纳布里却被认为是德国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马特乌斯称他和布兰特是德国的罗本与里贝里,而这场比赛,不过是格纳布里在国家队牛刀小试而已。

  德国队首发阵容(24211)

  特尔施特根-胡梅尔斯、亨利克斯-基米希、赫迪拉(77’戈雷茨卡)、京多安、赫克托-穆勒、格纳布里-格策(71’马克斯-迈尔)-戈麦斯(71’福兰德)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格纳布里不莱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