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梅西也没这么拼!欧足坛第一嗜血天王是他

2014年11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桑切斯拥有梅西与C罗身上都罕见的特质桑切斯拥有梅西与C罗身上都罕见的特质
桑切斯永远都在“拼命”桑切斯永远都在“拼命”

  新浪体育讯 俱乐部是“大腿”,国家队同样是“大腿”,爱把球裤卷短露出大腿的桑切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腿”。阿森纳主场2-0战胜多特蒙德扫却诸多阴霾,而为球队打进精彩进球的桑切斯自然是功不可没,打进了自己最近10场比赛后的第10球后,桑切斯继续着自己的状态。

  实际上,与11月国际比赛周前的几场比赛相比,与曼联和多特蒙德的两役,桑切斯的显得并不是十分突出。上场比赛阿森纳全队发挥相当不错可惜最终输球,桑切斯未能延续闪现强大力量令人颇感可惜,本场比赛阿森纳延续了传控中的出色表现,而桑切斯也重新找回了进球账户。最近在阿森纳以及在智利国家队的各项赛事10场比赛,桑切斯已经打进了10个进球,双料核心的地位着实不可磨灭。

  本赛季开赛至今,在英超和欧冠的比赛中,阿森纳共打进了31球,桑切斯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的进球就有14个,占到了总数的45.2%,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斥责球队“如果没有桑切斯将只是英超中游球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是役温格赋予卡索拉在中路更大的球权,桑切斯的横向移动也增加,此举显然是针对多特蒙德较为薄弱的肋部防守而来。在这种针对性部署下,卡索拉和桑切斯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两人分别担当者指挥官和突击手的作用,在多特技术上略显粗糙的整体后防面前,两人都有着多次的过人表演。尤其是下半场连过5、6名多特球员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桑切斯的盘带技术已然到达一定境界。而第57分钟的进球,也同样是桑切斯技艺的表现,接到卡索拉的传球后,桑切斯在左路内切两步拔脚兜射,球直奔着远角而去,这样的世界波,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只能徒呼奈何。

  然而,桑切斯之所以是桑切斯,如今之所以被阿森纳球迷如此拥戴,仅仅是进球或者助攻?抑或是一些过人游戏?自然不是。作为球队的“最强者”,桑切斯不仅仅在技术和数据上带领球队前进,在态度上也是不甘人后,无数次,阿森纳球迷都看到桑切斯满场飞奔与对方缠斗。实际上本场比赛桑切斯的传球成功率相当低,但每当桑切斯被断球,智利人必然会立马投入反抢,加上身体结实、上下盘力量都十分足量,场上的桑切斯就像是按上了强力马达的小推车,每一个对手都会惊于此。

  对气质偏软的阿森纳而言,这种特质,恐怕梅西C罗都不如桑切斯更适合。即使是梅西C罗,或许也无法像桑切斯一样,每场比赛都疯狂地逼抢、疯狂地跑动、疯狂地为整体做贡献、疯狂地为球队洒尽最后一滴血……每场比赛过后,桑切斯都会是球队球裤最脏的球员之一,这更显得他的难能可贵。

  眼下,桑切斯这两场比赛的突出性有所减弱,对阿森纳而言也并非是坏事,虽然这两个主场面对强敌的比赛取得一负一胜,但两场从场面上看阿森纳都进步十足。阿尔特塔甚至在曼联赛后称这是“阿森纳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两场比赛,也让枪手看出了磨合终于完成的迹象。如果阿尔特塔的伤病不重,或是在冬季作出一些有力引援,阿森纳在赛季初“欠下的债”,依然有机会去弥补。

  而对桑切斯本人而言,如果不出大意外,智利人几乎已经预定了本赛季的队内最佳,如果球队和球员能一起呈现上升态势,英超赛季最佳也并非没有可能。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梅西 C罗阿森纳多特蒙德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