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宣布禁赛乌克兰豪门 沙尔克欧冠附加赛换对手

2013年08月14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图为欧足联官网截屏图为欧足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市将8月14日,欧足联官方宣布取消乌克兰豪门哈尔科夫冶金2013/14赛季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因该俱乐部涉嫌操纵比赛,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了对2008年操纵比赛的该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的处罚,乌克兰足协也剥夺了改该队联赛第三名的成绩。

  哈尔科夫冶金上赛季是乌超联赛亚军,获得到了新赛季参加欧冠资格赛的机会。在北京时间8月9日进行的抽签中,冶金抽到了德甲[微博]球队沙尔克04,由于遭到禁赛,欧足联宣布紧急事务委员会(由五名成员组成的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举行会议,考虑后续事宜。最终沙尔克04将与希腊球队塞萨洛尼基PAOK争夺晋级欧冠小组赛的名额。

  无独有偶,参加欧冠资格赛附加赛的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目前也处于欧足联禁令中,去年9月,费内巴切前主席因操纵比赛被判入狱。早前,欧足联裁定费内巴切因操纵比赛,剥夺未来两个赛季的欧战资格。不过,费内巴切俱乐部已向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因此禁令暂时搁浅。仲裁法庭将在8月28日宣布裁决,但那时,欧冠附加赛赛第二回合比赛已结束,如维持原判,即使费内巴切战胜阿森纳[微博],阿森纳将也重新获得晋级的机会。一种方案是阿森纳直接晋级,另一种需要和之前被费内巴切淘汰的的奥地利萨尔茨堡再进行比赛。

  同样,哈尔科夫冶金俱乐部也还有机会向国际体育法庭提起申诉。国际体育法庭很可能效仿目前对费内巴切的做法。如果真是这样,8月29日于摩纳哥举行的欧冠正赛小组抽签将充满变数。(一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