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大将:要向投奔拜仁的人证明 离开多特是错误的

2013年05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堵车并非是北京所独有的现象,在欧冠决赛举办城市伦敦也是如此。昨日准备前往温布利进行最后一次场地适应训练的多特蒙德和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就遇到了塞车迟到的麻烦。“我们周围有3辆摩托车护行,但他们却不允许使用警灯——这玩意明天决赛时可能会派上用场。我们原计划早晨就前往温布利进行训练,结果却遇到了讨厌的堵车。如果各位有人认识护行的警察,麻烦他们下次能拉响警灯。”在参加赛前的官方记者会时,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首先就拿伦敦的交通状况开起了玩笑。

  而在谈及与拜仁之间的欧冠决赛时,46岁的克洛普依然不改其幽默的本性,他回应道:“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两支球队将争夺全世界最重要赛事的冠军锦标。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场地和对手了。倘若我活到60岁就得死,一生也只能经历一次欧冠决赛,那么能经历如此规格的一场比赛也挺不错的。”

  尽管多特蒙德本赛季在欧冠联赛的表现令人赞叹,但预测决赛胜负的时候,更多人还是会站在拜仁慕尼黑的一边。毕竟对手拥有更强的经济实力和显赫的历史——曾4次夺取欧冠奖杯,23次称霸德甲[微博]联赛。而在比赛前几周,拜仁慕尼黑还从多特蒙德阵中撬走了该队的未来之星格策,传闻多特蒙德的当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也将在决赛后转投对方阵营。与克洛普一起参加记者会的多特蒙德后防核心胡梅尔斯则是用犀利的言辞警告了对手拜仁,以及队内的“叛将”格策,还有可能在赛季末离队转投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倘若拜仁不来挖我们的球员,他们也不会差到哪里去,难道不是吗?我们要通过明天的比赛向那些想要投奔拜仁慕尼黑的人证明,离开这里他们会错过许多东西。

  多特蒙德在1997年曾品尝过欧冠冠军的滋味,但由于俱乐部经营不善,2005年几乎破产倒闭。正是克洛普的到来,彻底改变了俱乐部惨淡的现状。谈到当时的情景,克洛普说道:“俱乐部差点就完蛋了,球场也差点变成了一座纪念馆。但现在,多特蒙德又从废墟中获得了重生。在多特蒙德足球就是我们的信仰,拜仁或许拥有更多的球迷和奖杯,但未来的路还很长,将来会有另一家俱乐部(多特蒙德)和他们一样出色。”

  “过去5年时间里,多特蒙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种事情也只能发生在多特蒙德俱乐部。比起那些早已经习惯成功的球队,这次决赛经历则更令我们感动。有人在攀登珠峰距离山顶10米的时候被迫后撤,虽然很遗憾,但至少他已经尽力尝试了,而现在我们也通过努力来到了这里。参加这场全世界瞩目的决赛,你必须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我们必须要在比赛中发挥得极为出色,否则就将没有机会——这也是我们的唯一机会。”

  多特蒙德和拜仁会师决赛,德甲俱乐部是否就此将统治欧洲?克洛普回应道:“我们确实准备继续前行,但相对于其他国家,德国足球是否进步很大?我不知道。我们或许稍微领先了一点——但德国足球也并未建立起完全的统治。我们会一次又一次地冲击欧冠决赛,但最终能否如愿,我自己都不知道。”

  (穆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