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胜利之魂是他们!超劳尔传奇 大师的伟大音乐会

2013年03月13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伊涅斯塔带领球队胜利,他和哈维体现了巴萨的足球伊涅斯塔带领球队胜利,他和哈维体现了巴萨的足球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逆转AC米兰[微博],梅开二度的梅西获得广泛赞誉,不过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大幕后功臣,表现也获得了媒体一致的好评。对AC米兰的比赛,巴萨的排兵布阵勇敢而又灵活,阿尔维斯的作用尤其多变,这场比赛,他更像是边锋而不是边后卫,而阿尔巴则更像边后卫而不是边锋,球队打343阵型。巴萨在场上不停地压制对手,节奏很强,抢断也很及时,米兰很难防守,前15分钟巴萨就有4次机会,并且打入一球。巴萨在压制方面做得很出色,在米兰的半场很轻松地活动,巴萨持续进攻,速度很快,射门很有选择性,机会也足够多。

   视频-小白抢断哈维直塞 比利亚破门诺坎普沸腾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梅西表现出色的背后,是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大师级表现。无论是从战术还是情绪控制角度来说,巴萨本场比赛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球队用脚踢球,也用头脑踢球。西班牙《国家报》认为,这是一场属于中场球员的比赛,哈维、伊涅斯塔尤其值得称道,巴萨的获胜再次证明了两人作用的不可或缺。巴萨的前三个进球,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发挥了作用。

  第一球,梅西中路与哈维踢墙配合后,左脚外脚背一拨距门14米处轻推弧线球挂左上角,1比0。上半场结束前,伊涅斯塔中场抢断外脚背分球,梅西右侧横拨距门16米处左脚低射钻过梅克斯裆下钻入近角,2比2,巴萨扳平比分。第三球,伊涅斯塔和哈维都参与进攻,当时伊涅斯塔左侧回敲,哈维中路分球,康斯坦特铲空,比利亚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左脚推射挂远角,巴萨3比0占据优势。

  不仅仅是助攻,哈维的雷达还扫到了佩德罗的内切。哈维不断支持布斯克茨,同时也注意到比利亚的摆脱防守以及梅西和伊涅斯塔的跑位。就在这一晚,哈维在欧冠中的出场次数达到127场,在欧冠历史上排行第三,仅落后于出场134次的吉格斯和142次的劳尔。而哈维82场欧冠胜利,超越劳尔成为欧冠胜场最多的球员。《国家报》说,只有有球,哈维就能自己踢球,让队友踢球,在他的脚下,团结着巴萨。他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在大腿丛林中也能看到传球路线,有时候用控球赢得空间,有时候甚至不控球都能影响比赛。哈维赛前表示,打封闭也要上场,他的传球,他对节奏的把握,对巴萨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这一代球员欠缺一次伟大的逆转。”哈维说到做到,带队完成逆转。

  《阿斯报》赛后指出,巴萨的逆转是纯粹的逆转,与“五鹰”时代皇马[微博]的逆转完全不同。“五鹰”时代的皇马,逆转都建立在吵吵闹闹与情绪激动的基础上。俱乐部鼓动球迷为球队加油,恐吓对手。比赛开始后,球队会立即来上三脚大力的射门,不管能不能射正球门。对方拿球后,也必定会对其野蛮犯规,同时,皇马球员还会对裁判进行施压。那是野蛮的逆转。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巴萨从来不会如此。巴萨是用自己的足球催眠对手的,皮球在球员脚下非常听话地来回传着,看上去没有攻击性,但突然之间,梅西就会用射门改变比赛的平衡,哈维也能用一脚巧妙的传球让队友获得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之后,巴萨重新开始,皮球踢得很好,在打入第二球之前,他们不会着急寻找第三球。巴萨找回了自我,这是干净的、纯粹的逆转。

  伊涅斯塔在这场比赛中给大家上了一堂足球课。《每日体育报》赛后打出了“大师伊涅斯塔的伟大音乐会”的标题,说伊涅斯塔虽然没有进球,但却按照他熟悉的方式帮助巴萨取得了胜利。从各方面来说,伊涅斯塔都是天才,是比赛最佳球员。他与哈维一起,瓦解了AC米兰中场,完成了关键的抢断,梅西的第二球,就是伊涅斯塔在中场抢断安布罗西尼后制造的。是伊涅斯塔让巴萨加快了速度,他在球场上作用巨大,他谦虚,但这不影响他的伟大。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不会缺席,而且场面越大,他的发挥就越神奇,这在过去早已证明了的。伊涅斯塔是不折不扣的巨星。(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