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养老院已拆!上场球员平均年龄为意甲最低

2016年11月22日20:0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AC米兰如今的阵容非常年轻AC米兰如今的阵容非常年轻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瑞士著名足球数据统计机构“足球天文台”(CIES)发布了新一期的报告,这次他们再次将目光集中到了球队平均年龄这一项指标上。从今年7月开始,他们开始对欧洲31国的顶级联赛比赛进行统计,计算各队所派上场球员的平均年龄。最终丹麦球队北西兰以22.14岁的平均上场年龄成为最“青春”的球队,如果将目光放到五大联赛,法甲球队图卢兹则是年轻化最彻底的队伍(23.44岁)。

  北西兰在这份榜单上登顶主要归因于球队的新赞助商,丹麦球队本赛季的投资者同时还在加纳拥有一家足球学校,目前这所学校已经为北西兰输送了一批年轻血液,本赛季他们阵中足足有6名加纳球员,且年龄都不超过22岁,而球队中丹麦的本土球员也相当年轻,队内最佳射手英瓦森年仅20岁,事实上北西兰当中超过30岁的球员只有2位,且都不是绝对主力,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无论如何变化都是年轻人当道。

  在北西兰之后,萨格勒布迪纳摩和斯洛伐克球队塞尼察分别以22.39岁和22.59岁的平均上场年龄位列榜单第2、3位,前10名当中东欧球队占了大半,丹麦和荷兰各自贡献1和2队。五大联赛中图卢兹派上场的球员整体上最为年轻,23.44岁的平均年龄在参与统计的球队当中也可以排在第11位。

  如果单独对五大联赛的球队进行排名,那么前10名球队全部是来自德甲和法甲的队伍,在图卢兹之后尼斯(24.31岁)和勒沃库森(24.33岁)两队分列第2、第3名,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在德甲异军突起的RB莱比锡在年轻化这一项上做得亦十分出色,联赛开赛至今他们的上场球员平均年龄为24.6岁,在五大联赛所有球队当中排在第4位。

  赛季初“足球天文台”曾经对五大联赛各支球队的一线队名单做了一次统计,当时AC米兰以25.8岁的平均年龄和博洛尼亚并列成为意甲最年轻的两支球队,而随着联赛不断推进,蒙特拉的青年军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位置,目前AC米兰上场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5.37岁,这也让他们在这期榜单上超过了博洛尼亚,前几年屡被球迷调侃的“米兰养老院”已经被蒙特拉一手拆除。事实上他们也是除德甲和法甲以外,其他三大联赛上场球员平均年龄最低的队伍。此外格拉纳达(25.4岁)和热刺(25.6岁),是西甲和英超当中上场球员平均年龄最低的队伍。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AC米兰唐纳鲁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