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主席:国米与中国是一家人 的确想买中国球员

2015年07月28日17: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广州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韦骅 王浩明)在与皇家马德里[微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微博]2015年的中国行便告一段落。这是继2011年之后,国际米兰再度造访中国,同时也是俱乐部主席埃里克·托希尔在2013年接手国米之后,“蓝黑军团”首度来华。在国米参加国际冠军杯赛中国赛期间,托希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在话语间,这位印尼商人明确表达了与中国方面合作的愿望,并承认的确曾尝试签下一名中国球员。

  与四年前那支在北京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的国际米兰相比,如今的国米不单是在人员上发生了巨变,球队也迎来了新的主人。2013年底,国际米兰完成了股权转让,结束了莫拉蒂家族对于俱乐部多年的掌控,这家百年豪门正式进入了“托希尔时代”。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托希尔的入主不仅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俱乐部在今后发展方向的转变。

  作为一名印尼商人,托希尔自然希望未来国际米兰能有更多的亚洲元素,他说:“作为一名亚洲人,我非常希望帮助亚洲足球取得进步,对于我来说,印尼和中国都非常重要。现在我是国际米兰的拥有者,我们有着紧密的联系,包括印尼、中国、印度等所有的亚洲国家都应该从中受益。”

  尽管来到国际米兰的时间还不长,但是对于俱乐部的“中国情结”,托希尔却如数家珍。他声称如果细看国际米兰与中国的缘分,便会发现,二者不仅仅是生意上的往来。

  “在1978年,国际米兰便来到这里和中国队比赛,这使我们成为了第一支拜访中国的欧洲顶级俱乐部。在1999年,我们还在中国开办了足球学校,帮助贫困儿童享受足球的快乐。此外,在2009和2011年,我们也来到了中国。对于我来说,国际米兰和中国就是一家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和中国保持着如此紧密的联系,”他说。

  据托希尔透露,国米已经与中国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但仍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更进一步。他说:“作为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队必须打进世界杯,或者让世界杯来到中国。我们的足球学校已经与中国方面签署了协议,但这只是合作的一部分。如果中国相信国际米兰,我们可以展开更多的合作,无论对于中国球迷、还是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这都非常重要。”

  早在几个月前,转会市场上曾传出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队的张琳芃[微博]有望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这甚至让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出面进行回应。当记者抛出这一问题时,托希尔承认国米的确曾试图签下一名中国球员。

  “是的,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之前非常有兴趣将一名中国球员带到国际米兰,但我不能说出他的名字。我在美国也拥有一支球队,在我的运作下,两名印尼球员加入了大联盟。因此我也在想,是否可以将中国球员带到欧洲,带到意大利,但或许不是现在,”他说。

文章关键词: 国际米兰球员托希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陈若琳携刘蕙瑕卫冕十米台 个人五连冠
  • 娱乐足球友谊赛变群殴 谭咏麟在列黄日华1挑3
  • 财经养老金全国统筹:东部补西部或引不满
  • 科技土豆视频非会员就是坑 广告最长2分钟
  • 博客姚鸿恩:美国电梯事故赔偿多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通知书被指抄袭人大 风格雷同(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