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携刘蕙瑕卫冕跳水女双十米台 个人五连冠

2015年07月28日0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跳水赛场又斩获一金,陈若琳/刘蕙瑕夺取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在决赛中,陈若琳/刘蕙瑕从第一跳就取得领先,她们之后牢牢保持优势,最终以359.52分夺得金牌,她们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中国队连续第8次夺取该项目世锦赛冠军,陈若琳连续5次夺取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和朝鲜队分获二三名。

  卫冕冠军陈若琳/刘蕙瑕在预赛中排名第一,但她们在完成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时略有失误。今年的世界系列赛中,陈若琳/刘蕙瑕拿到四个分站赛的冠军。加拿大的本菲托/费里昂、马来西亚的潘德蕾拉/梁敏喻和英国的巴罗/考奇也具有很强的实力,她们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有五轮,其中包括两个规定动作和三个自选动作。陈若琳/刘蕙瑕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动作整齐划一,水花压得很漂亮,有效分都在9.5分,这一跳得到57分,她们顺利占据首位。本菲托/费里昂以53.40分紧随其后,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奥罗兹科以52.80分排名第三。

  第二跳中国组合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她们的完成质量依旧很高,同步分中有裁判给出了10分,这一跳得到56.40分,总分113.40分继续领先。本菲托/费里昂落后6分排名第二,墨西哥组合继续占据第三位。

  从第三跳开始,选手们纷纷开始上难度。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的动作都完成得很不错,水花也压制了,就连场边观战的教练对她们的表现也很满意。中国组合得到81分,总分变成194.40分,她们把领先优势拉开到11.40分。本菲托/费里昂继续排名第二,潘德蕾拉/梁敏喻同样跳107B拿到72分,她们超越墨西哥组合升至第三位。

  陈若琳/刘蕙瑕的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2的407C,预赛中她们在完成这一动作时曾出现过失误。陈若琳空中动作和入水都要好于之前的预赛,刘蕙瑕则完成得质量一般。同步性上两人也略有先后,最低有效分是7.5分,这一跳得到78.72分,她们以273.12分继续占据首位。本菲托/费里昂完成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80.19分,她们以263.19分紧追不舍,朝鲜组合金云香/宋南香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跳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她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正常完成了这一动作,只是陈若琳的入水略微有点问题,她们的最低有效分是8.5分,得到86.40分,总分359.52分夺取金牌。本菲托/费里昂最后一跳也是5253B,她们得到76.80分,总分339.99分收获银牌。金云香/宋南香最后一跳得到80.64分,她们以325.26分的总分拿到铜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陈若琳刘蕙瑕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