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诺伊尔是不错的进攻球员 在拜仁挂靴?看吧

2015年07月22日17: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穆勒穆勒

  新华网上海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韦骅)在很多普通球迷心里,土生土长并具有代表性的德国足球运动员应该是这样的:高大、强壮、粗犷、坚毅、凶悍、不苟言笑,在场上怒吼……比如“三架马车”之一的马特乌斯,比如传奇门神“狮王”卡恩,比如巴拉克[微博]。这种形象已经伴随着“钢铁战车”和“超级拜仁[微博][微博]”印入球迷脑海中。相比之下,嘴角永远挂着一丝狡黠笑意、表情丰富的穆勒,是让人更生亲近感的“二娃”,也是一位“非典型”的德国球星。

  德甲[微博]豪门拜仁慕尼黑队今夏在中国掀起了红色飓风,虽然所到都是“见过世面”的北上广,依然受到众多球迷的狂热追捧。在上海就有球迷为了一睹王者之师的风采,在拜仁的下榻酒店苦等9个多小时。在拜仁队中,托马斯·穆勒无疑是最受关注和喜爱的球星之一。在上海比赛期间,这位拜仁与德国国家队的双料前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来到中国很开心,虽然这是第二次来,但我对这里有亲近感,因为几年前就来拜访和比赛了。”穆勒对中国的印象很不错,“北京、上海都是非常有活力的城市,这里的球迷也非常热情,我很高兴有机会跟他们交流。”

  对于自己爱笑、爱搞怪的特质,穆勒是这么解释的:“我平常可能是比较活泼的,我经常和队友们一起庆祝,做些搞怪耍宝的趣事,让大家都快乐起来。”不过在赛场上,当球队需要赢得比赛时,穆勒还是认真起来,“但我会严肃对待比赛以及训练,认真也是德国人的特质之一”。

  谈起个人生活,1989年出生的穆勒一脸的甜蜜。“我和丽萨在一起非常开心和幸福。”穆勒说,“我们都25岁了,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我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不能经常在家里。”谈到球迷们关心的“小二娃”的问题,穆勒说:“如果有了孩子,我想就要多花点时间来陪伴他成长。目前我还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还是等等再看吧。”

  谈到明年即将开始的欧锦赛,穆勒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赛事,欧洲有很多强大的球队,所以竞争会非常激烈,“而且之前的预选赛也有很多冷门,所以我们必须足够强大并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当被问及是否想争取明年穿上欧锦赛金靴时,穆勒哈哈大笑起来:“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如果真的实现了这事,那真是太棒了。这也会给我的球队带来帮助。不过,和进球相比,我觉得球队获得胜利更为重要。”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凭借5个进球、3次助攻,未满21岁的穆勒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得主,但德国队却被当时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挡在了决赛门外。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穆勒表现依然抢眼,虽然攻进5球仍与金靴擦肩而过,但帮助球队捧起大力神杯更令他高兴。

  “我并不想只关注到进球,我更希望球队有好的表现。”说到这里,穆勒还不忘调侃一下门将诺伊尔。“举个例子来说,哪怕我们只是1:0赢了对手,哪怕这个球是诺伊尔打进的,那也很不错啊。他一直是个不错的‘进攻’球员哦!”

  对于在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的位置,穆勒坦承竞争很激烈,“拜仁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至少两名优秀的球员,教练员需要根据每个人届时的状态来安排阵容,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我来说,没必要想太多,认真训练,保持好的状态;如果走上赛场,那就尽力去做好。”

  对于自己是否会在拜仁“挂靴”,穆勒说:“啊,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事情总是在不断变化的,职业足球永远不能说得太绝对,一切皆有可能。但至少现在我是拜仁的球员,我很喜欢这支球队。未来,就未来再说吧。”

文章关键词: 穆勒诺伊尔德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苏神破门巴萨2-1 德佩处子球曼联3-1
  • 娱乐《捉妖记》有望成今年首部破10亿国产片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杨元庆成中国上市公司中“最贵”CEO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复旦投毒学生3封亲笔信:承认投毒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