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牌 背景帝 续约狂--AC米兰神锋的关键词

2015年01月19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盟米兰时意气风发加盟米兰时意气风发

  新浪体育讯 他曾被视作内斯塔的接班人;他曾被誉为的意大利“全能后卫”;他曾被媒体赞许为“前途无量”;尤文图斯[微博]和AC米兰[微博]曾为抢破了头;他差一点随意大利队参加2006年世界杯……

  他是谁?没错,他就是丹尼尔-博内拉,昔日被意大利媒体称为“比内斯塔更全面、比卡纳瓦罗更稳健”的天才后卫。现在看来,这些溢美之辞中只有一点说对了:全面。博内拉确实是全能的后卫,中后卫、右后卫和左后卫都能踢,这一点内斯塔和卡纳瓦罗都不行,至少他俩都没尝试过。

  博内拉出道于布雷西亚,成名于帕尔马,在帕尔马效力两个赛季之后,他吸引了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注意,两支豪强为了他博弈了将近1年半的时间。最终由于电话门事件,AC米兰在争夺战中胜出,仅花了250万欧元就签下了他。在这个夏天博内拉还差点入选意大利参加德国世界杯的23人名单,赞布罗塔在决定名单前最后一刻伤愈,博内拉的名字才被里皮划去。其实AC米兰在引进博内拉时并没有头脑发热的把他看作是“内斯塔”接班人,米兰看中他的主要原因是全面性,即博内拉可以踢后防线上任何一个位置,而且米兰很快就认识到了博内拉能力的不足,在2007年1月冬季转会期花了750万+福贾的一半所有权引进了当时的拉齐奥队长奥多,奥多在下半赛季成为米兰主力右后卫,为球队夺得欧冠冠军立下大功。

  其实对于博内拉来说,在米兰的关键几年本有机会“涨球”,在他前后不少内斯塔身边的搭档都开窍了,只有博内拉,也许是他运气不好,那最关键的几年内斯塔一直伤病不断,博内拉失去了最好的学习机会。

  后来的博内拉给人留下的印象基本上是这样的:神锋(球迷送给博内拉的绰号)、续约再续约(当队友们为续约的事焦头烂额时,博内拉早已在该签字的时候签了字)、基本不受伤(即使受伤了很快就能好,或者说比球迷预期的好得快)。还有一个最深刻的印象:背景帝。作为后卫来说沦为前锋进球后庆祝画面的背景很正常,但博内拉那种一脸无辜的表情或狼狈不堪的动作却也不多见。


  刚刚结束的意甲第19轮比赛中,AC米兰主场0比1不敌亚特兰大,在丹尼斯绝杀球的射门瞬间,此前传球失误+防守失位的博内拉正在后面狂追。


  本赛季米兰客场0比1输给热那亚的比赛,热那亚队长安东内利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打进唯一进球,博内拉在防守中企图用脚拦截空中球,结果被身后的对手头球破门,安东内利开始庆祝时,博内拉还没爬起来。


  同样是本赛季,AC米兰客场2比2战平桑普多利亚。桑普黑人前锋奥卡卡在81分钟顶入扳平球,这个失球似乎博内拉没有直接责任,但在这张奥卡卡庆祝进球的图上,米兰的25号不幸再次沦为背景。


  红牌在博内拉的职业生涯中司空见惯,本赛季就已经两次了。这是几年前米兰与尤文图斯比赛中的画面,博内拉被红牌罚下的瞬间。


  这是博内拉效力帕尔马时的一个瞬间,当时的博内拉还没有“神锋”这个绰号,阿毛里也还没被人尊为“铁卫”。


  当惯了背景帝连摄影师都无法拯救你了,这张图中博内拉在防守当时效力于博洛尼亚的迪瓦约,明明博内拉在前,但摄影师的焦点却锁定在了远端的迪瓦约身上。(天岚)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博内拉红牌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詹皇28分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负小牛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