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传奇主帅开炮:意甲黑人太多了!已失去尊严

2015年02月17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萨基认为意甲已经失去了尊严和骄傲萨基认为意甲已经失去了尊严和骄傲

  新浪体育讯 前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传奇主帅萨基相当有个性,说话也非常直截了当。在观看了今年的维亚莱乔杯之后,萨基又有惊人言论。他表示意大利俱乐部的青年队中“有太多的黑人球员”,并认为意大利足球已经“失去了尊严”。

  在皮斯托亚进行的一个颁奖仪式当中,萨基接受了采访。前米兰主帅称:“我为自己是意大利人感到羞耻,意甲联赛的外国球员太多了。”不只是成年队,萨基更担心的是青年队中的意大利球员也正在减少:“意大利完全失去了自己的尊严和骄傲,因为青年队中的外国球员也过多:在我们的青年队系统当中,黑人球员太多了。”萨基这样的表态显然还是缺乏风度的。

  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前米兰主帅随后用自己的经历做出解释,称自己的言论并非种族歧视:“我说的话被人们误会了,我不是种族主义者,这一点从我的执教经历就可以看出来。我在AC米兰的时候就曾经执教过里杰卡尔德。但观看了维亚莱乔杯之后,我的确觉得青年队的国外球员也很多了。意大利已经没有了骄傲,你不希望看到一支球队有15个外籍球员。”

  报道中还称,萨基进一步说明了自己的言论:“我只是说我刚刚观看了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中有一支球队派出了四个黑人球员。我执教过由不同肤色球员组成的球队,也引进过黑人球员。我只是想指出,我们正在失去意大利人的民族认同感。”

  萨基所说的是2015年的维亚莱乔杯决赛,这是意大利的一项传统青年赛事,有很大的影响力。在决赛中国际米兰2-1击败维罗纳队夺冠,打入致胜一球的詹姆菲就是一位加纳球员。在国际米兰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共有詹姆菲(加纳)、居伊、格努科里(科特迪瓦)和卡马拉(几内亚)四名黑人球员。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是国际米兰的锋线新星博纳佐利,他是一名意大利人。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萨基意大利黑人国际米兰AC米兰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节后房价上涨?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 科技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