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之上罗马革命!大师亲手造逆袭 点名签阿森纳猛人

2013年10月08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击败国际米兰[微博]后,罗马在本赛季意甲联赛前7轮的比赛中,取得了7场胜利,第二天凌晨三点才从米兰返回罗马的球队,也受到了数以千计的罗马球迷,在达芬奇机场的迎接。而意甲联赛在20支球队参加的情况下,对比罗马的开局,只有尤文曾经做的更出色,2005-2006赛季,卡佩罗的球队曾经创造了开赛9连胜,只是那个赛季结束后,电话门事件就爆发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意甲联赛的历史上,在前6轮比赛全胜的球队,有9次赢得了意甲联赛冠军。只有两次,分别是国际米兰和利沃诺,最终位列联赛第二名。罗马本赛季的战绩会如何?

  但是有一点,意大利媒体的看法是一致的。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对双方都是一次大考,而罗马凭借出色的发挥,在上半场就解决了战斗。梅亚查的这场比赛后的罗马,和此前大家眼中的罗马比,要更强大了。按照赛前的预计,罗马的这场比赛会相当的困难。因为马扎里是一位战术大师,这一点在意大利是公认的,而马扎里有一点和穆里尼奥很相似,那就是备战时会注意到每一个细节,他研究对手,也研究自己的球员。

  而以往的罗马,在遭遇强队时,总会掉链子,此前的赛程,罗马遇到的都是维罗纳、桑普多利亚、博洛尼亚这样的保级球队,只有伤病缠身的拉齐奥,对罗马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因为那是同城德比。但是很奇怪,上周六的罗马,在梅亚查按照自己的想法比赛,就如同对手是维罗纳、桑普多利亚一样。不但罗马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反而是马扎里的战术安排,落空了不少。而这也正是七连胜后,罗马最让人费解的地方,因为罗马球迷在过去2、3年中看到的,是不同的教练、不同的战术和相同的悲剧,那么加西亚的罗马,是如何取得了这个赛季的战绩?为什么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呢?

  在天空电视台看来,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属于加西亚。因为他不仅仅是一位战术大师,也是一位心理大师,最重要的是,他能够把球员安排在发挥自己特点的位置上。也只有这样的一个加西亚,在接手了失去了拉梅拉、马尔基尼奥斯、奥斯瓦尔多等重要球员,并且被认为是一片废墟的罗马后,才能够取得现在的战绩,有着目前的表现。在这里,我们还需要提一提“发掘”了加西亚,今年夏天险些下课,因为信任和使用了加西亚,如今大权在握的萨巴蒂尼。巴尔蒂尼信赖的恩里克走人,巴尔蒂尼和萨巴蒂尼妥协后的产物泽曼走人,甚至巴尔蒂尼出走热刺[微博],留下萨巴蒂尼独自做主的罗马,才迎来了如今的罗马。

  罗马的成绩,也让萨巴蒂尼有了扬眉吐气的机会。恰恰是做客梅亚查球场前,他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披露,如果不是因为来了加西亚,如果罗马主帅是另外一位(加西亚之前,马扎里拒绝了罗马),他根本不会考虑热尔维尼奥这样的球员。为什么?“加西亚向我们要求了热尔维尼奥,关于他的谈判非常困难。”还有一个为什么,萨巴蒂尼以隐晦的方式说了出来,“加西亚在法国的表现就很出色,他赢得了许多,更重要的是,他的球队表现出了精彩的足球。”

  对于加西亚和罗马来说,10月19日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将是更严峻的一次考验。需要指出的是,那不勒斯在上周日的比赛中,在缺少了伊瓜因、阿尔比奥尔和苏尼加的情况下,刚刚四球横扫了利沃诺。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