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离开尤文让我痛苦万般 澳超风格不同

2013年08月17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8月17日体育专电日前随悉尼队在意大利北部训练的皮埃罗谈起离开尤文图斯的情境时,不禁动容,因为那是让他无比痛苦的经历。

  他说:“离开尤文图斯让我痛苦万般,留下了难以抚平的痕迹。我的前队友说尤文的10号应该永远属于我吗?这让我欣慰,我感谢比达尔、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和布冯,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接过10号球衣的。”

  皮埃罗1993年加盟尤文图斯,2012年离开远赴悉尼,整整在那里效力了20年,对于尤文他有种难以割舍的情感。他认为,“斑马军团”目前兵强马壮,意甲赛场三连冠不成问题,也能在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他说:“我在的那时候,欧冠一直是我们的目标,那是个非常耗人的比赛,我们的队伍规模也比较小。现在队内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有6个前锋。他们能轻松赢得意甲三连冠,同时也能冲击欧冠。”

  去悉尼踢球接触到不同文化,让皮埃罗对足球有了更多感触。他说:“澳大利亚人是典型的盎格鲁撒克逊人,他们从不抱怨凶狠的铲断,但很讨厌肘击和拉扯球衣。他们不能容忍不公平的竞争。而在意大利,如果我们不耍点小把戏,就没法踢角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