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六大妖星冉冉升起:尤文未来巨星 皇马新C罗

2013年07月15日12:06  南方都市报
在尤文成熟的博格巴成为法国青年军的领袖在尤文成熟的博格巴成为法国青年军的领袖

  昨天在土耳其结束的U20世青赛决赛中,法国与乌拉圭在120分钟之内互交白卷,通过点球大战4比1击败对手,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世青赛冠军,也成为第6支夺得世青赛的欧洲球队。

  世青赛同样是发现未来之星的舞台,马拉多纳、梅西和阿圭罗等超级球星都曾是这项赛事的金球奖得主,法国头号球星博格巴在帮助球队夺冠的同时,也成为新一届金球奖得主。这一支法国青年军当中,还包括刚刚加盟阿森纳的萨诺戈、巴斯蒂亚前锋托万等已成名球员,有半数以上球员都有顶级联赛比赛经验,这也让法国足球喜迎一个新的“黄金年代”。

  各个人奖项得主无疑都是未来足坛的希望之星,这一届的最佳球员和金靴得主,都已被意甲球队收购。除了成名已久的博格巴已是尤文图斯夺得意甲冠军的主要球员之一,乌拉圭前锋尼古拉斯·洛佩斯和两位加纳新星阿鲍格耶、埃比尼泽·阿西弗阿都归乌迪内斯名下。“乌鸡”强大的星探系统,再一次为他们在寻找“妖人”的路上占得先机。

  但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夺冠和夺得个人奖项并不意味着成功,世青赛金球和金靴大不必佳的先例也不少。在一些被提前淘汰的球队里,也有不少遗落的明珠。在八强战输给乌拉圭的西班牙,阵中有伊斯科、卡纳莱斯、罗梅乌、科克、穆涅萨和蒙托亚等耳熟能详的名字;而在点球不敌韩国的哥伦比亚阵中,效力意甲佩斯卡拉的中场金特罗被认为是本届世青赛实力最强的球员之一,这位古典10号在哥伦比亚国家队都已得到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的青睐。

  1、金球奖 博格巴

  国籍:法国

  出生:1993年3月15日

  身高:186cm

  位置:中场

  俱乐部:尤文图斯

  当年,曼联为了得到16岁的博格巴大费周章,法国勒阿弗尔俱乐部称红魔用“肮脏手段”,私下接触了博格巴的父母。但这次转会麻烦没有影响博格巴的成长,他在曼联的青年队和预备队都有出色发挥,2011年2月19日同克劳利城的足总杯第五轮第一次得到了一线队比赛机会。就在人们认为博格巴将成为未来红魔的中场核心之时,这位法国新星却因为弗格森未给他足够的比赛机会而决意离开,这期间也有曾效力尤文图斯的维埃拉的建议。零身价加盟尤文之后,博格巴在上赛季用惊艳的发挥证明他已有能力在顶级联赛立足,本次世青赛率领法国队夺冠同样不意外。

  2、银球奖 尼古拉斯·洛佩斯

  国籍:乌拉圭

  出生:1993年10月1日

  身高:175cm

  位置:前锋

  俱乐部:罗马/乌迪内斯

  这位出自乌拉圭民族队的前锋和2001年世青赛金球奖得主萨维奥拉有同样的昵称“小兔子”,在2012年冬季转会窗被罗马买下之后,他在12场青年队比赛中打进15球。在重视年轻人的泽曼重回罗马的春风下,洛佩斯也得到了一线队比赛的机会,上赛季意甲首轮,他在主场对阵卡塔尼亚的比赛中替补托蒂上场,并打进将比分扳成2比2的关键进球。在本届世青赛开始之前,罗马用1000万欧元和洛佩斯、维雷两名球员的一半所有权,交换来乌迪内斯后卫贝纳蒂亚,新赛季洛佩斯将代表乌迪内斯征战意甲。

  3、金靴 埃比尼泽·阿西弗阿

  国籍:加纳

  出生:1993年7月3日

  身高:176cm

  位置:前锋

  俱乐部:乌迪内斯

  在2013年非青赛表现出彩之后,埃比尼泽已经得到多支顶级球队的关注,这一次他在世青赛打进6球更是光彩夺目。不过,乌迪内斯再次提前下手,他们在世青赛之前就已经与埃比尼泽达成转会协议,负责转会事宜的正是上赛季在乌迪内斯脱颖而出的波兰小将齐林斯基的经纪人。

  4、银靴 布鲁马

  国籍:葡萄牙

  出生:1994年10月24日

  身高:173cm

  位置:边锋

  俱乐部:里斯本竞技

  早在2010年,这位里斯本竞技的“新C罗”就已经被多支国外球队看上。如今,布鲁马与里斯本竞技的合同将在明年到期,然而这支葡超豪门并不愿意失去这位才华横溢的边路球员,双方为此已经势如水火。因为布鲁马决意要加盟切尔西,里斯本竞技球迷还谋划将其绑架,惊吓得布鲁马赶紧报警。

  5、铜靴 赫塞·罗德里格斯

  国籍:西班牙

  出生:1993年2月26日

  身高:178cm

  位置:边锋

  俱乐部:皇马

  赫塞被认为是皇马青年队中隐藏的“新C罗”,在14岁就加入卡斯蒂亚的这位西班牙天才,过去两个赛季在B队的80场比赛中打进32球。但目前“ 银河战舰”前场人才济济,眼看得不到机会的赫塞在世青赛之前向球队表达离开的意愿,但安切洛蒂希望将他提升到一线队。赫塞与皇马的合同将在2014年到期,俱乐部为他准备了一份为期5年,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的续约合同,并对他的留队很有信心。

  6、铜球奖 阿鲍格耶

  国籍:加纳

  出生:1995年2月11日

  身高:167cm

  位置:中场

  俱乐部:乌迪内斯

  上赛季还在加纳联赛的国际阿莱斯效力的阿鲍格耶已经被卖给乌迪内斯,下赛季他将被租借到卫星俱乐部格拉纳达。加纳球迷已将他视为球队竞逐2014年世界杯的新血。

  (专题撰稿:南都记者 黄嘉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