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多夫神秘消失曝飞抵米兰 巨头放行:阿帅去谈罗马吧

2013年05月31日00:09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周二,加利亚尼在维斯马拉视察米兰青训营集训中心时说道:“我和贝卢斯科尼通过电话。他正在撒丁岛度假,周四回来,我们会一同找出一个解决方案,以对米兰有益、对米兰负责为宗旨。”被一位小球迷问到阿莱格里能否留任,加总回答:“我正使尽浑身解数进行尝试。”

  同一天,芭芭拉·贝卢斯科尼出现在威尼斯的Biennale国际艺术节,被媒体追问 “阿莱格里和西多夫更喜欢哪个”,她巧妙闪躲道:“不评价。我来这是为欣赏艺术品,不谈体育。你们若问我更喜欢意大利馆还是荷兰馆,我要说,两者同样喜欢不分高下。”

  这一天,阿莱格里在老家利沃诺,带着不满一岁的儿子出外兜风。而西多夫不知去向,行踪诡秘,博塔弗戈官方说法是“他在健身房训练,但未参加球队合练”,并保证荷兰人在周三晚的第二轮联赛中出场。据 《罗马体育报》等媒体透露,周一,西多夫在里约踏飞往欧洲的航班,但时间、航班上号和目的地不明。秘密降落米兰城讨论执教米兰新合同的说法,在坊间不胫而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律师和罗马达成协议

  西多夫人间蒸发,贝卢斯科尼躲闪,老板与阿莱格里10天来零对话,一系列存有内部联系的碎片,既主导了舆论口风,也让阿莱格里越发悲观走向妥协。人们从中解读出,米兰换帅虽不像国米[微博]-马扎里、那不勒斯-贝尼特斯那般100%确凿提前获悉,但木已成舟,现在等的就是一个形式,老贝周四晚把话撩到台面上,让阿莱格里“死”得明白。罗马甘愿丧失尊严地对阿莱格里一等再等——最新说法是愿意等到本周六,又基本放弃与备选教练的接触——更加明晰了阿帅与米兰的离婚。

  罗马的敦促、诚意及老贝的刻意躲闪、放任媒体对西多夫的炒作,加速了阿莱格里的动作。阿莱格里上周三和加利亚尼在图拉蒂总部喝了长达3小时的咖啡,均表示“美美享受了各种咖啡”,上周六夜一同在温布利看欧冠决赛,彼时教练还对留任抱有极大幻想,甚至还与副主席说到续约。

  上周日夜意大利杯战罢,输球、丢杯、连续第二年无缘欧战的“美国式罗马”发誓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再不能聘请恩里克、泽曼这种冒险型无保障的教练。总经理巴尔蒂尼和体育部经理萨巴蒂尼向美国主席帕罗塔详陈阿莱格里的诸多优势,老板点头,吹响最后一轮狂攻阿莱格里的号角。

  当晚,巴尔蒂尼即给加利亚尼打去电话,寒暄之余,重点是请求放人,但这通电话被米兰官方否认。萨巴蒂尼同时致电阿莱格里,重申罗马非他不找的态度:“你不仅是第一选择,更是唯一选择。我们没有B方案。”

  第二天即本周一,阿莱格里的律师保罗·罗代拉现身罗马城,大大方方与萨巴蒂尼在酒店会晤两小时。《米兰体育报》披露,双方对两年合同、税后年薪350万欧元、第三年有优先选择权、视战绩而定的丰厚奖金基本条款达成一致,仅缺阿莱格里亲笔签字。《罗马体育报》对合同还有另一说法:3年期,年薪380万。

  当时,与会双方还有个口头协议,限阿莱格里48小时内签约,即本周三之前,否则合同无效。罗马想以此举刺激阿莱格里尽快就范,可随后的事实证明,他们在这场三角恋中仍是最弱势,要看阿莱格里的眼色。

  不用等周四了,再见

  律师与罗马见面后,阿莱格里去图拉蒂总部找加利亚尼。副主席的记事本上没有这次会晤,纯属教练单方面要求的“意外见面”,教练一脸惶惑,颇为焦虑地回顾了20天来的点滴:主席未与自己联系便授意媒体人 (比斯卡迪)通过电视节目宣布换帅,未对西多夫传言做任何表态,外界对米兰内幕知道的比自己还多。他有点受不了,要求米兰赶快给个痛快话。

  他的强硬试探没想到遭到强硬回击,加利亚尼先说,肯定要等到周四出结果,而且目前不可能谈续约(阿莱格里还有一年合同),只有过了欧冠资格赛,才可能给阿莱格里续约一年而非两年,这建立在他留任的前提上。

  然后,加利亚尼一改往日对教练的维护和挽留:“你可以跟罗马谈,俱乐部放行,合同方面若有阻碍,俱乐部会全力配合,绝不是问题。”意思是随时可解约,不牵绊教练与第三方结合。加总态度转变,阿莱格里在米兰失去最后的防线。

  不过阿莱格里当时并未立即接受罗马,自尊心驱使他不接受解约,要当主席的面追问究竟,要挽回自己的名声,即使走人也要拿到权利中的赔偿金。之所以吊着罗马胃口,让罗马等到周六,目的是不在与老贝的会谈中留以把柄,不是自己背叛在先,从而抢占道德高地,将老贝置于舆论炮火之靶心。

  “不用见面了,直接分手。”周三下午,《米兰体育报》官网惊爆这条消息后,米兰官网便给予确认,承认老贝取消了周四晚与加利尼亚、阿莱格里的晚餐,“本周一直留在撒丁岛,周末回米兰”,而加利亚尼周五一早飞往格鲁吉亚。连形式都不要了,阿莱格里告别覆水难收。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俄罗斯主帅卡佩罗先后表态:“阿莱格里应该留在米兰,他的功绩配得上留任。”老贝的长子、Mediaset副主席皮埃尔·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一周前也表示:“我以球迷的身份说,阿莱格里理应留下。西多夫行不行?我还有事,先走了。”

  阿莱格里的启蒙老师加莱奥内更是弟子的拥趸:“别看他对外表现没什么特殊之处,不像莫里尼奥、孔蒂那么特点鲜明,但在队内,他绝对是个领袖,他能用球员理解的方式说话,被普遍接受。我要说,单从一个教练对球队技战术的植入、统领和改观角度,他比孔蒂之于尤文更强。”可惜这都是外人之谈,老贝总是有自己的特殊逻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