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神塔入欧洲最强阵搭档梅西 名宿:世界杯他该主力

2013年02月11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找回自信的拉诺齐亚势不可挡找回自信的拉诺齐亚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看他踢球犹如享受!无论是哪个技术环节,他都开始日渐的成熟。”这是贝尔戈米本赛季对拉诺齐亚的感觉。的确,这名24岁的后卫正在完成不可思议地飞越。本场比赛,拉诺齐亚再次展现自己的空霸威力,为球队取胜立下大功。

  实际上,拉诺齐亚在进球之前还犯下了不大不小的错误,国际米兰[微博]的失球,拉诺齐亚也有一定的责任,但当时国际米兰中卫却盯防了帕罗斯基,对于后点插上的里戈尼,实在是照顾不过来,按理说国际米兰的后腰应该及时的进行防守。失误其实并不可怕,在拉诺齐亚的身上也有前辈马特拉齐[微博]的影子。在丢球之后,拉诺齐诺迅速用进球弥补了这个错误,他接卡萨诺右侧的角球,高高跃起力压约基奇,顶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球的发力非常地充分,直奔死角,切沃[微博]门将无能为力,国际米兰再次取得了反超,在进球之后,替补席上的大佬斯坦科维奇第一个上前拥抱了自己的小老弟。《天空体育》称:“在短时间内,能够再次反超是尤为关键,这稳定了球队的军心。”

  拉诺齐亚本赛季在定位球进攻当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他1.95米的身高,往往能够帮球队抢到第一落点。本场比赛,卡萨诺就先后三次利用角球,发后点找到了拉诺齐亚,三次战术都非常成功,其实国际米兰的第一粒进球也正是来自于这样的角球战术。这样的作用与前辈马特拉齐也是非常想象的,怪不得马特拉齐在退役时点名提到了拉诺齐亚:“在我看来,拉诺齐亚是我天然的接班人,他非常优秀。”

  除了进攻之外,拉诺齐亚在防守端也完成得非常出色,本场比赛他主要是盯防近来状态不错的帕罗斯基,对这名前AC米兰[微博]锋将的防守,应该来说都非常地成功,这从几次1对1的表现来看就可见一斑。第17分钟,里戈尼斜传,高度占明显优势的拉诺齐亚轻松地抢到了第一落点,将球解围了出去。第67分钟,帕罗斯基想要速度突破拉诺齐亚,但后者却非常机敏地首先卡住了位置,随后在萨内蒂的斜防之下,轻松地将球化解。应该说,从这两次防守当中,这足以见得拉诺齐亚防守的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拉诺齐亚本赛季的进球数也已经上升到了3球。在职业生涯当中,拉诺齐亚最多单赛季打入4球,这是当时2010/2011赛季在热那亚队完成的,而本赛季拉诺齐亚完成有希望追平这个数据,甚至是反超。同时,他的良好状态也令他重新回到了意大利国家队,并在上周中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替补巴尔扎利登场亮相,发挥相当的稳定。在国际米兰名宿马佐拉看来拉诺齐亚绝对将是未来意大利队的主力中卫:“他很出色,在我看来,他完全有资格以主力的身份却参加2014年的世界杯,这一点不需要任何的怀疑。”

  除了名宿的赞赏之外,许多媒体也都对拉诺齐亚的进步非常认可。在欧洲著名足球网站whoscored.com的欧洲联赛最佳阵容评选当中,拉诺齐亚与梅西等人组成了欧洲梦幻阵容。在后卫当中,拉诺齐亚与基耶利尼[微博]组成了中卫的搭档,而值得一提的是,拉诺齐亚几乎参加了所有的比赛,而基耶利尼由于长时间的受伤已经缺席了不少的比赛,所以就这点上来说,拉诺齐亚的表现显然更加的趋于稳定与成熟。同时,他也是国际米兰本赛季换血重建最成功的一个受益者,上赛季拉诺齐亚仅仅是出战了12场,而本赛季他却已经成为了国际米兰后防上最为倚重的核心人物,在未来10年,毫无疑问他将成为蓝黑军团的中流砥柱。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