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32年功勋力抗老贝保阿帅 弃将亲揭秘如何遭清洗

2012年11月19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赛后,即便是阿莱格里也承认,落后两球的AC米兰[微博]还被那不勒斯“原谅”了许多次,愤怒的马扎里也说是那不勒斯自己抛弃了胜利。但加利亚尼看到的,更多是是积极的一面。在加利亚尼看来,最重要的是,球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也没有丢掉精神,并且最终不可思议的扳平了比分。

  “在场上,我终于看到了一支真正的球队。”承认球队的问题依然存在,但阿莱格里同时还表示,勇气、顽强和荣誉感,这就是他从这场比赛中的米兰身上看到的。难道是贝卢斯科尼上周五在米兰内洛的30分钟发挥了作用?阿莱格里觉得应该是。“他的到来,对于我们非常重要。转会?他没有许诺什么,我们甚至没有谈到这个话题,主席先生只是说,我们需要2、3年的时间重建。而我们应该尽可能的缩短这个时间。”阿莱格里还强调了,现在的AC米兰,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它需要进步的时间和耐心。“贝卢斯科尼主席是世界上赢得荣誉最多的俱乐部主席,他很清楚这一点……”

  最后,阿莱格里谈到了他与球队的关系,否认了与球员们的矛盾,阿莱格里说,他认为,球员们还相信他的执教,否则,就不会有类似与那不勒斯比赛时的这种表现。那么球队的情况到底如何呢?按照天空电视台的说法,与佛罗伦萨比赛时的中场休息,阿莱格里曾经在更衣室暴怒,并且对球员们大喊,“如果我们继续这样,球队就要降级了”,而类似的场景,在上周至少出现过两次,其中的一次是上周四。当时的阿莱格里,叫停了训练,“我没有看到一次拼抢,我们的问题,不是在腿上,而是在头脑中。对于你们来说,赢球和输球没有什么区别,对于米兰来说,类似的事情不应该发生。这样继续下去,球队就要降级了。”阿莱格里要求球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出更强的决心,而根据天空电视台的说法,球员们都低头听着阿莱格里的训斥,没有所谓的“反抗”。

  那么阿莱格里在米兰内洛的处境到底如何呢?天空电视台说,他的位置远比外界想象的巩固,而他在俱乐部和球队,都有重要的支持者。在俱乐部,加利亚尼是阿莱格里最重要的盟友,AC米兰的总经理相信,目前这个阶段,没有比阿莱格里更好的选择。而他在球队的主要支持者,就是助理教练塔索蒂。事实上,从1980年就开始在AC米兰工作的塔索蒂,甚至公开拒绝了贝卢斯科尼的要求。赛前,当贝卢斯科尼表示,蒙托利沃[微博]应该出任后腰的时候,出面给予回答的也是塔索蒂,“我认为,蒙托利沃可以出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但是在边路,他肯定要比德容好,因为德容只能够在中路。”上周日的天空电视台,还提到了塔索蒂与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的一次交换意见。据说,面对AC米兰的两位决策人物,塔索蒂对阿莱格里表示了支持,并且认为,球队目前的困难,是许多原因造成的,即便是错误也需要大家一起承担,作为助理教练,他也需要承担自己的一份错误和责任。意大利媒体认为,正是加利亚尼和塔索蒂的这种态度,让阿莱格里还能够在巨大的困难和危机面前,没有对球队失去控制。

  沙拉维在国家队和联赛后都对阿莱格里表示了支持。而替补上场的罗比尼奥[微博]助攻沙拉维破门,巴西人跑向了教练席,用手击打自己的心脏位置,表示了他对于这支球队的在乎。此前,贝卢斯科尼曾经当面问他,是否还想留在米兰,而阿莱格里也当众要求他,回到在AC米兰第一个赛季时的水平,他的表现也让弃用了帕托的阿莱格里大大的松了口气。赛后的阿莱格里甚至说,“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总是比赛,并不是因为他是我的人。”而阿莱格里的这种说法,显然是有原因的。当然,这也不是说AC米兰目前没有矛盾。此役中首发并策动第一进球的诺切里诺,就在赛后对天空电视台表达了他的想法,“我们在两球落后之后努力了,我们每球必争了,我们让那不勒斯显然了困境。我们必须这样,因为我们必须改变积分榜的情况。”随后,蒙托利沃提到了他自己的情况,“我和贝卢斯科尼主席也谈了,他对我表示了信任。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外星人,但也不认为自己是最后一个,我想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我需要一点点信心和在自己的位置上比赛。”

  当然,AC米兰的表现,在媒体上的评价是不同的。在国家电视台看来,AC米兰情况很糟糕,一度陷入崩溃的边缘,最终是沙拉维挽救了球队。但天空台觉得AC米兰更多的是不走运,那不勒斯的两个进球都有偶然性。第一个丢球因勒的射门轨迹很怪异,第二个丢球是阿切尔比折射的结果。科斯塔库塔则觉得,这支AC米兰真正的问题是后防线,除了阿比亚蒂,梅克斯和康斯坦特的表现也很糟糕,远远没有达到当年他们在罗马和切沃[微博]时的水平,反而是阿切尔比的表现更中规中矩一下。在科斯塔库塔看来,阿切尔比至少应该比国际米兰[微博]的西尔维斯特雷强上一些。

  要说到批评,上周日的AC米兰,还从佛罗伦萨那里,得到了阿奎拉尼的一次“澄清”,“俱乐部和我很诚实,圣诞节后,他们就告诉我,不可能为我支付800万欧元的转会费。随后,我被放在了替补席,避免达到合同中规定的25场比赛。”今年夏天,加利亚尼试图把转会费压到500万欧元,遭到了利物浦[微博]的拒绝,而最终的结果,就是阿奎拉尼成为了蒙特拉手下的战将。而所有的这一切,最让阿奎拉尼遗憾的,就是错过了波兰和乌克兰的欧洲杯

  (董希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