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弃用帕托获意媒赞扬 躲采访曝与队友关系极冷淡

2012年11月05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比1,在圣西罗球场,AC米兰[微博]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连一直对阿莱格里很恼火的MEDIASET电视台也点评说,这支AC米兰让人愉悦。而在国家电视台看来,AC米兰发挥出了本赛季从未见过的高水平。国家电视台的达米科认为,这是一场值得称道的比赛,阿莱格里在阵型和首发阵容上的选择是完美的,埃马纽尔森、蒙托利沃[微博]、沙拉维、博扬和帕齐尼的进球,也一步步的稳固了阿莱格里的帅位。需要强调的是,在此役中,同时也由于博内拉停赛,阿莱格里放弃了3后卫阵型,回到了4-2-3-1的老路。

  赛前一个小时,刚刚拿到AC米兰首发阵容的时候,天空电视台就表示了认可。而这种认可是两方面的。首先,积分榜上显示的很清楚,AC米兰与切沃[微博]的这场比赛,几乎是一场“保级大战”。AC米兰在本赛季境况不佳,科里尼接收不久的切沃,也遭遇到了客场四连败。圣西罗球场稀稀拉拉的球迷,则代表了主场球迷的态度。阿莱格里派出了攻击阵型。并且同时派上了帕齐尼、博扬、沙拉维和埃马纽尔森。其次,在人员问题上,天空电视台认为,类似帕齐尼这样的前锋,需要依靠出场时间找状态,博扬在巴勒莫的下半场,值得阿莱格里多给他一些机会。而类似的机会,不应该在任由帕托浪费了。很可能会让帕托和贝卢斯科尼感到有些尴尬,赛前帮助阿莱格里赢得第一阵掌声的原因,居然是因为他弃用了帕托的做法。天空电视台还提到,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米兰内洛,巴西人和队友们的关系,都很冷淡。此役后,巴西人躲开了媒体的采访,阿莱格里也没有回答关于帕托的问题,为巴西人做了辩护的,当然只能是加利亚尼。“他只是应该平静的找状态,在训练中,我看到了他的冲刺,在这个赛季还没有在场上发生过。很快,也会轮到他的……”

  在前卫线上,安布罗西尼回到了首发阵容,而那个本赛季在困难中不断进步的蒙托利沃,则成为米兰在中场不可缺少的核心和组织者。天空电视台还爆料说,阿莱格里的这个阵容安排,很可能是和加利亚尼、塔索蒂认真探讨的结果。而此前,《米兰体育报》还提到了加利亚尼与阿莱格里,在从巴勒莫返回米兰的途中,在飞机上就球队战术问题的探讨。在这个阶段,寻求球队的攻守平衡,是阿莱格里和加利亚尼的共同目标。赛后,天空台点评说,AC米兰在中场的优势,帮助他们赢得了比赛。蒙托利沃则是天空电视台选出的全场最佳,此役中,蒙托利沃不仅仅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还打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国家电视台的达米科则称赞了AC米兰的反击。值得称道的,还有沙拉维,在下半场,小法老打进一球,并且送出了一记助攻。更重要的是,赛场上的AC米兰,似乎是带着久违的激情在比赛。总之,在意甲联赛近3轮的比赛中,阿莱格里的球队得到了7分,这在本赛季并不常见。

  就在几个小时前,切沃青年队把同样的比分送给了AC米兰的青年队。但这没有影响到一线队,阿莱格里几乎是兴高采烈地的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而帕齐尼进球的时候,加利亚尼再也压制不住他的情绪,激动得庆祝了起来。那么AC米兰真的是回归了吗?这种状态,能够持续下去吗?赛后,这也成为了意大利媒体讨论的重点。而AC米兰与切沃的这场比赛,也不是受到了百分之百的认可。MEDIASET电视台认为,切沃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而AC米兰在上半场的3比1,其中的三个球,第二个和第三个都是来自反击,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对手折射的结果。不仅如此,蒙托利沃的进球之前,阿比亚蒂还有过一次非常重要的扑救,阻止了对手的进球。而在定位球上丢球,已经是这支AC米兰的老毛病了。如果阿莱格里的球队想验证自己已经走出了危机,那就需要在本周证明自己。本周二,AC米兰将在主场遭遇马拉加[微博],本周日,他们将遇到一个目前状态很出色的球队——蒙特拉的佛罗伦萨。

  阿莱格里和加利亚尼这两个意大利媒体眼中的盟兄盟弟终于松口气了。阿莱格里分析了比赛,强调了阵型的改变,但是在面对天空电视台非常婉转的关于AC米兰主帅的话题时,他的回答同样的婉转,却也无比的坚定,“我的合同2014年到期,而我准备尊重我的这份合同……”在意大利媒体看来,阿莱格里的这句话,正是给贝卢斯科尼听的。而与此同时,加利亚尼需要做的,就是吹捧贝卢斯科尼,满足主席先生的自尊心。这也是年初的帕托事件以来,加利亚尼一贯的做法。

  在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加利亚尼刚刚回答了“是的,我觉得米兰回归了”。随后,他的第二句话就是,“我刚刚与贝卢斯科尼主席通过电话,我们有着同样的想法,今天晚上的AC米兰,似乎是真的AC米兰了。”面对天空电视台,加利亚尼详细的转述了贝卢斯科尼在电话里的内容,从“贝卢斯科尼请我代表他恭喜阿莱格里”,到“主席先生对博扬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但同时他也承认,在3场比赛取得7分,总算让米兰可以平静一些了。而加利亚尼肯定会强调的,是阿莱格里的帅位稳固,以及他对阿莱格里的坚决支持。“任何一个俱乐部在我们的情况下,都会决定换帅。我和阿莱格里的关系?好极了。赛后,我告诉他,没有争吵的爱情,是不完美的。”但加利亚尼也提醒了阿莱格里,AC米兰在本赛季的目标。“我们有着一个不能不为前几名而战的集体,这是我一贯的想法。”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