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破尤文不败AC米兰一同庆祝 莫拉蒂称赛前吃惊排兵

2012年11月05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晚上的意大利国家德比之后,当拉诺齐亚评论说“这场胜利,属于那种非常重要的胜利,就仿佛是米兰德比一样”的时候,他的前辈贝尔戈米笑了,因为在贝尔戈米看来,拉诺齐亚还年轻,还不是很了解国际米兰[微博]的过去,因为拉诺齐亚还不明白,在尤文图斯[微博]的新球场击败尤文图斯,那种感觉对于一名国际米兰人来说,是最完美的,何况还终结了尤文图斯49场不败的记录。甚至AC米兰[微博]也因为同城兄弟的胜利,多了一个庆祝的理由,因为卡佩罗时代58场不败依然是第一,难怪《都灵体育报》说,2012年11月3日就是米兰这座城市的节日。

  斯特拉马乔尼认为自己的三前锋被尤文图斯巨头马罗塔赛前嘲笑,但恰恰是这个三前锋战术,是赛后无法回避的话题,在斯特拉马乔尼看来,国际米兰迫使尤文图斯不得不回撤了两位边后卫,因此很好的限制了对手的战术发挥。但他承认,在向球员们透露三前锋的想法时,球员们一开始也显得很吃惊,因为毕竟,他们是要去挑战一支在过去两年中长时间保持不败的球队。

  而后,斯特拉马乔尼很愉快的谈到了他与莫拉蒂,与国际米兰球迷的关系。“作为国际米兰的主帅,是一种巨大的荣誉。击败尤文图斯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不是的,是莫拉蒂把球队交给我的时候……无论如何,这个赛季还很长,我们需要继续进步,而主席先生要求我,把球队带进欧冠联赛。”赛后,还是莫拉蒂向天空电视台披露,早在比赛前一天,斯特拉马乔尼就把派上三前锋的想法告诉了莫拉蒂。一开始也有些吃惊,但莫拉蒂最终还是决定,不干预、不评论主教练的决定。而斯特拉马乔尼也取得了成功。“当时,他给我做了解释,和场上发生的完全一样。我想说,他的准备很充分,球队做到了攻守平衡。我看到了帕拉西奥和米利托[微博]的出色表现,回防时,我看到了他们对皮尔洛的‘关照’,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是我们的主教练的胜利。”最后,莫拉蒂还解释了斯特拉马乔尼的一个建议,不再拿他和穆里尼奥比较。“那些比较是没有意义的,斯特拉马乔尼很出色,这就足够了。”

  那么斯特拉马乔尼有多出色呢?国家电视台的达米科认为,上周六的比赛中,罗马人很好的评估了战术风险,而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这支球队的自信心回来了。特别是在开始18秒就丢球,场上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国际米兰花了一些时间,就镇静了下来,并且通过耐心,慢慢的发挥了自己的真正实力。贝尔戈米也认为,在意甲联赛中取得了七连胜的国际米兰,最重要的并不是前锋的数量,而是球队的自信心。从米兰德比中的3-5-2,到国家德比中的3前锋,这是斯特拉马乔尼向球员、向对手展示的一种态度,而事实上,国际米兰真正赢得胜利,是在双前锋的情况下,当时,瓜林已经换下了卡萨诺。但现在说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而从阵容上讲,国际米兰赢在强大的前锋线。蓝黑军团能够终结尤文图斯不败纪录,能够在2005年以来,第一次在意甲联赛中,在都灵击败尤文图斯,这一切多亏了在本赛季已经打进七个意甲联赛进球的米利托。有趣的是,国际米兰上一次在都灵取得胜利的功臣也是阿根廷人,当时进球的前锋是克鲁斯。赛后,达米科也称赞说,“如今33岁的米利托,真的是回到了2010年,在对方禁区内从不错过机会。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区别,就在于米利托,拥有米利托的球队取得了胜利,没有超级前锋的尤文图斯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前,尤文图斯的中后卫巴尔扎利还特意说,“国际米兰的球员当中,我只担心米利托。”而上周六的第二个进球,也是阿根廷人第一次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运动战进球,当初效力热那亚时,他也只打进过尤文图斯一个点球。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