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回来了!半年来最佳一战 老贝致电阿帅亲口祝贺

2012年11月04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兰体育报》:AC米兰回来了《米兰体育报》:AC米兰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回来了!”这是《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第一时间的称赞,虽然切沃实力不强原本并不应该成为一块试金石,但对于本赛季的AC米兰来说,5-1这样酣畅淋漓的大胜,依然足够令人兴奋,因为略显空荡荡的圣西罗球场,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欢呼、庆祝和喜悦了。

  客观来说,AC米兰的胜利的确有些运气的成分,埃马纽尔森在第16分钟的进球,打在了德拉梅的腿上变线;蒙托利沃在第36分钟再度超出的进球,同样得益于变线;博扬加盟AC米兰后的首粒进球,同样是变线后被索伦蒂诺扑了一下,但还是滚进了球门。因此AC米兰上半场奠定胜局的3个球,全都有运气的成分,但运气总是获得成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米兰体育报》就说:“这场5-1的胜利,是AC米兰重新回来的清晰信号。”

  而同样回归的,或许还有阵型上的改变,虽然阿莱格里的三后卫打法效果尚可,但上一场比赛之后贝卢斯科尼仍然打电话批评阵型改变过多。迪詹纳罗也在天空体育点评那场比赛时强调,“AC米兰应该把阵容变回4-2-3-1。”而回到主场,阿莱格里的确重新启用了4后卫,让蒙托利沃与安布搭档后腰,前腰位置上则是火热的沙拉维、埃马纽尔森以及博扬,传统阵型收获的是同样传统的来自圣西罗看台的欢呼。5-1酣畅淋漓的大声,对于AC米兰来说确实是太久未见了,尤其是对于本赛季进攻乏力的红黑军来说更是如此,上赛季的AC米兰,曾经在3月3日客场4-0大声巴勒莫,而要知道本周中AC米兰同样是在客场,只能2-2勉强逼平西西里岛的球队。在之前,2月15日AC米兰还在主场4-0大胜阿森纳。而本场比赛,是AC米兰本赛季第一次净胜对手两球以上,或许就像《意大利足球》评价的那样,“AC米兰在切沃身上找到了他们的突破口。”觉醒或者复苏,是需要契机的,AC米兰的阵容实力其实并不弱,起码不应该沦落的意甲的中游位置。实际上,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米兰体育报》曾经提到,10轮之后其实也还不晚,因为上赛季国际米兰的前10轮比赛也同样只获得了11个积分,与本赛季的红黑军一样,因此《米兰体育报》称只要AC米兰找回昔日的节奏和感觉,仍然可以在本赛季有所斩获。

  与球队一样需要契机的是阿莱格里,莫吉的经纪人称阿莱格里仍然是意大利足坛最好的主帅。而在本场比赛之后,《全市场》称阿莱格里已经依靠他的球员完成了自我拯救,而和上一场比赛一样,阿莱格里在赛后立刻接到了来自贝卢斯科尼的电话,但这次不是怒骂,加利亚尼随后透露:“主席非常高兴,他恭喜了阿莱格里。”当然,这样的胜利,只是AC米兰走向未来的第一步而已。就像心情颇好的加利亚尼所说的:“我想,这应该被看作是赛季的开局。”

  (萧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