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被指未来仍将更糟糕!国米传奇:只有颜色还一样

2012年10月26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最坏的时刻?但意大利方面感到的是更大的悲观,因为AC米兰[微博]的糟糕或许还会持续,最糟的时刻或许还没到来,在国家电视台评论的达米科就说:“现在,可能还不是最糟糕的时候,为了意大利足球,但愿我是错的。"

  好在球员们似乎还没有绝望,面对天空电视台,博内拉就表达出了一拼的愿望。AC米兰的后卫说,球队尝试三后卫,是为了加强中路的防守。“华金的进球,几乎是我们唯一的错误。否则,我们在这里就要讨论另外一场比赛了。还在积分榜的形势,让我们还有希望。”感慨了球队的运气,博内拉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球队的任何错误,都会被最严厉的惩罚。而现在这个时候,是全队的每个人,都要多一份奉献精神。最后,他还表示,球员还是跟随阿莱格里,并且信任阿莱格里的。

  天空电视台强调了阿莱格里做出的重大调整,特别是采用的三后卫阵型,但同时也认为,“什么作用都没有”。但博班认为,0比1是一个不正确的结果,而沙拉维和梅克斯在比赛尾声错过的机会,尤其让人们为AC米兰感到遗憾。克罗地亚人还觉得,与对阵拉齐奥的那场比赛不同,此役中的AC米兰,并不缺乏决心和勇气。不仅如此,这个比赛日之后,AC米兰的出现形势,也没有到绝望的地步。而且赛程上,AC米兰也是有利的,因为接下来与马拉加[微博]和泽尼特的比赛,AC米兰都是在圣西罗球场以逸待劳。但博班也承认,为了避免更糟糕的情况发生,AC米兰需要另外一种态度,球队需要发生变化。本赛季的第七场失利,不可避免的,会对球队在心理上,产生新的坏的影响。阿莱格里近乎绝望的改变之后,球队的又一次失利,让这支球队的缺陷越发明显,而目前的AC米兰,依然没有走出缺陷的迹象。而缺乏品质和个性,是这支球队的最大问题。

  非常有趣的是,这一次,国家电视台决定正面的看问题,比如AC米兰还是小组第二,这简直是一个奇迹。但问题是不能不提及的,尤其是在阿莱格里选择了“稳守反击”,佩莱格里尼指责客队“像小球队那样保守”的情况下,AC米兰的后防线依然出了问题。就在许多同行称赞AC米兰高层的“耐心”时,达米科觉得,“阿莱格里才是勇气可嘉”,因为他能做的,他已经做了,从四后卫到三后卫,从双前腰到双后腰,这个地球上存在的阵型,阿莱格里都检验过了,而这支球队,除了沙拉维的天赋和潜力,除了确实拼搏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在达米科看来,无论是阿莱格里,还是球队,都不是首要责任人。“当加布里埃尔、耶佩斯、安东尼尼、诺切里诺、博扬、弗拉米尼,还有一个状态极差的帕托坐替补席的时候,这绝不是什么强队。更糟糕的是,类似阿切尔比、康斯坦特和埃玛纽尔森这样的球员,在贝卢斯科尼时代以往的任何队伍中,估计只能够担任球队的其它角色(比如球队的物品管理员)……”达米科觉得,就这样一支球队,向阿莱格里要成绩,只能说阿莱格里太可怜了。“随着一场场的比赛,给我的感觉,阿莱格里已经尝试了一切,而蒙托利沃、帕齐尼、博内拉、梅克斯这样不缺乏经验的球员,也没有能够帮阿莱格里一把。”

  而AC米兰得到的最刻薄的评论,来自米哈伊洛维奇。在意甲联赛效力多年,妻子是罗马人,在游击队俱乐部作客圣西罗球场,与国际米兰[微博]对阵欧联杯之前,塞尔维亚人也顺便点评了AC米兰。“这支AC米兰和过去相比,只有球衣的颜色是一样的……我这么说,是因为尊重。但当席尔瓦、伊布、内斯塔、西多夫、加图索一起走人的时候,球队的实力下降是不可避免的。”此外,米哈伊洛维奇还提到了意甲联赛冠军的争夺,“尤文图斯[微博]的实力超群,优势明显,其次是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AC米兰?它没有一丁点的希望。”同样面对AC米兰的问题,《晚邮报》的首席体育记者斯孔切尔蒂则显得很坦然,“三场比赛后,AC米兰在欧冠联赛中拿4分,这是因为,AC米兰的球员,在强队中最多是替补,因为伊布和席尔瓦,对任何意大利球队,是80%的实力,还因为沙拉维是这支AC米兰中,最有天赋的球员。”斯孔切尔蒂说,目前的AC米兰球迷,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多年的荣誉后,一个时期的暗淡甚至没落,是无法避免的。

  至于这种情况的责任,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觉得,也许主要责任,并不是阿莱格里,或者穿着长袜的那些人(球员),而是另外的一些人。赛前,加利亚尼曾经找到了这样一些理由,比如球队的首发球员中,有两名1992年出生的球员,比如这是一支新的、太年轻的,没有经验的球队,比如这是一支可以争取到更好成绩的球队,但是在达米科看来,这些都更像是一些借口,而不是理由。最后,国家电视台还提到了AC米兰不进球的问题。在马拉加,AC米兰已经是本赛季的11场比赛中,第五次没有进球。而本赛季的正式比赛,AC米兰只有可怜的12个进球,丢球却超过了这个数字。前锋当中,帕齐尼在帽子戏法就就没有动静了,国家电视台觉得,只有打进了六个球的沙拉维,算是尽了义务。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