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致敬杰拉德!利物浦传奇 一生守候一座城

2016年11月24日21: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杰拉德获得终身成就奖杰拉德获得终身成就奖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三,当被问到受邀执教英甲米尔顿凯恩斯的传闻时,36岁杰拉德还曾经公开表态:“这对我来说有点太快。”仿佛前利物浦中场还对绿茵场有些留恋,没有做好转型教练的准备。然而一天之后,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消息便从英国传来——杰拉德宣布挂靴,正式告别自己近19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我感觉非常幸运,在我的职业生涯过程中能够经历如此之多的精彩时刻。”在宣布退役的同时,杰拉德也对自己所经历过的一切感到自豪。作为利物浦乃至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杰拉德的确有过很多令人难忘的记忆。最巅峰的时刻自然是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正是杰队破门拉响反攻的号角,利物浦才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扑成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AC米兰,捧起欧冠奖杯。

  但那仍然只是杰拉德职业生涯的一小部分。从1997年11月与利物浦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开始,这位英格兰人的生命就注定不会平凡。从1998年开始,杰拉德便出现在红军一线队的比赛之中。直2015年离开,他总共代表利物浦出战了710场各项比赛,攻入186球。在红军的俱乐部历史上,杰拉德是出场次数排名第3的选手,仅次于前辈卡拉汉和前队友卡拉格,而他的进球数也可以排进队史前5。

  在英格兰国家队,杰拉德也有114次出场和21粒入球。三狮队史中,仅有希尔顿、鲁尼和贝克汉姆三人比他出场次数更多。再加上在美国大联盟的表现,这位英格兰传奇职业生涯总共出战860场各项比赛,攻入212球。19年中他总共赢得大大小小奖杯9座,包括2届足总杯、3届联赛杯,还有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和社区盾杯各一。这些荣誉也都是在利物浦期间获得。

  早在2001年,杰拉德就曾获得PFA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称号。2005年他获选由欧足联评选的“年度最佳俱乐部球员”。在同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杰拉德也曾排名第三。另外杰拉德还是2006年的PFA英超足球先生,并8次入选PFA英超最佳阵容,3度入围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和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2012年欧洲杯,时任三狮队长的杰拉德帮助球队杀入八强,也成为唯一入选赛事最佳阵容的英格兰球员。

  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杰拉德退出国家队,一年后他又离开利物浦。如今刚刚宣布告别洛杉矶银河的英格兰人又决议退役,让世界足坛都感到一丝遗憾。在前利物浦后卫马克劳伦森看来,杰拉德是红军队史上仅次于达格利什的巨星。而名宿莱因克尔则对杰队评价道:“我们之中的一位巨人,利物浦和英格兰的伟大人物”。

  此刻远在澳大利亚的前埃弗顿中场蒂姆·卡希尔,甚至也迅速向前劲敌表示出敬意:“这是一位我在场内外都十分尊敬的球员,我面对过的最强对手之一。”在这个告别的时刻,大概每个人都能回想起杰拉德不同的英姿。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杰拉德利物浦英格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